Board logo

標題: 恐怖來電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1-12-4 23:06     標題: 恐怖來電

高博士從椅子上站起來,他說:“你這是電話恐懼症,並無大礙。”

  “電話恐懼症?”我疑惑了。

  “對,電話恐懼症是交際恐懼症的一種具體表現。其實,你害怕接電話,你並不是害怕電話本身,而是害怕電話這個媒介給你帶來的人際關係。時間久了,你在記憶中過濾了那些具體事件後,對人際關係的焦慮和牴觸情緒逐漸集中在某個穩定的物體上——電話,這就形成了電話恐懼……”

  高博士的話並沒有解除我心中的疙瘩。從咨詢中心出來,我不禁想起那些和電話有關的怪事。

  小學的時候,大概是八六年,我們學校就一部電話。那時不象現在,賣青菜的老大媽都有手機。學校的那部電話放在總務處的窗口,晚上鎖起來,白天電話一響,誰方便誰接,接了幫叫一聲找某某。我們小孩子對電話好奇得很,就想不通那裡面怎麼會有人說話。

  一天,被老師留下來背書。天快黑了才回家。剛走到總務辦公室,電話鈴就響了起來。周圍沒人,我心中一陣驚喜:今天可以接電話了。我將手伸進窗口,拿出話筒,貼在耳朵上。只聽見電話中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我要找小東明……嘿嘿……嘿嘿……”那笑聲異常陰森,讓人發涼。我忙說:“我不認識小東明。”匆忙把電話掛掉。這是我第一次接電話。

  上初中時,電話在開始普及了。我家也安裝了一部。剛安裝好的這天晚上,電話鈴響了,父母沒在。我接起電話,就聽到一個老者的聲音:“我要找小東明……嘿嘿……嘿嘿……”我不耐煩地說:“對不起,你打錯了。”放下聽筒,我想起來了,我曾經接到過同樣的電話。

  還有一次,在朋友家,電話響了,朋友騰不出手,要我幫接一下。電話裡又傳來那個聲音:“我要你找的小東明,找到沒有……嘿嘿……”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電話的出現頻率也在增長。而每次打過去,對方的號碼總是空號。用盡各種辦法,都無法查到對方的電話來源。這個從小到大纏繞著我的電話,讓我有時半夜做夢也會在夢中接到它,醒來時嚇出一身冷汗。

  就在上大學的前一陣,去哥哥住的藍清小區的路上。經過一條小胡同,腳上突然踢到一個東西,揀起來一看,是一部手機。這時,我是見到電話就怕,連忙把它扔了。剛跑了幾步,電話鈴聲在靜靜的胡同中響了起來。我捂著耳朵拼命的跑。到了哥哥家,坐了一會兒,哥哥叫我:“暮衣,你的電話。”見我猶豫,哥哥說:“別怕,是媽媽的,她問你哪一天開學?買些什麼東西?”我進屋剛接過電話,就聽到那個聲音:“找到小東明了嗎?嘿嘿,剛才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嘿嘿……”從此,我再也不接任何人的電話了。

  就在去年三月,我嫌學校宿舍裡吵,和物理系的一個叫汪明的男生合租了一個套間。大家住在一起,時間長了,也就成了好朋友。我們都喜歡足球,而且都喜歡阿森納,很談得來。這天,汪明很得意的給我看他的家信:“我媽來信了,要給我寄錢了。”我拿過信來隨便一看,突然腦袋嗡的一聲。信的開頭就寫到:小東明。

  小東明?!這不就是那個電話中要我找的人嗎?我幾乎用顫抖的聲音問汪明:“你叫小東明嗎?”

  “是啊,那是我的小名。怎麼了?很土是吧?”

  這時,小東明也就是汪明的手機響了。

  “誰的電話,怎麼不顯示號碼?”小東明很奇怪地看著手機顯示屏。“喂,您哪位?”

  “別接這個電話?”我叫了起來。可為時已晚,電話裡的人已經對小東明說:“小東明,總算找到你了。嘿嘿……明天晚上十二點在青雨樓等我,嘿嘿。”

  我把關於這個奇怪的電話的所有都告訴了汪明。

  汪明說:“青雨樓?沒聽說過,這麼恐怖,打死我,我也不去。”

  第二天,我的鐵哥們兒阿湯過生日,都是學生,沒錢,大家就找了校外一間叫圓夢的小卡拉OK廳唱歌,喝酒。我把汪明也叫去了。

  大家玩得很盡興,快到十二點的時候,我上廁所。走出OK廳的後門,經過一條小巷,就是廁所。上完廁所,我點燃一支煙,就在打火機點燃的一刻,我突然看見小巷的墻上寫著“青雨巷”三個字。很熟悉的名字。

  對了,昨天那個電話不就是要汪明在青雨樓等他嗎?而這裡就叫青雨巷……

  回到OK廳,我就上去和老闆搭話:“你們這裡怎麼叫青雨巷?”

  “從前這裡有個青雨樓,是有錢人玩樂的地方,很氣派的,後來被大火燒了……”

  “青雨樓……這裡以前叫青雨樓……”我心中一涼。回過頭看時,阿湯他們還在喝酒,卻不見了汪明。

  我忙問汪明呢,“去外面接電話了,他嫌我們吵,嘿,情人電話哩。”阿湯醉醺醺地說。

  我忙衝出OK廳,外面街上圍了幾個人,一輛出租車停在路中央。一種不祥之感在心中升起。我衝上前去,只見汪明已躺在血泊之中,大概是沒救了。他手中還拿著手機,這時,手機刺耳的鈴聲又響起。

  我顧不得那麼多,從汪明手中拿過血淋淋的手機,手機中又傳來那個陰森森的聲音:“嘿嘿,謝謝你把汪明給我帶來……下一個要找的人叫二強……我會指引著你找到他的。”

  我想,汪明是我害死的,我將為此愧疚一生。我決定不再交朋友,因為我不知道誰會是二強。後來,我就在家中上網,在網上交朋友,因為網上大家都用網名,我想,這樣會安全一點。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