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來生,我再嫁給你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1-12-4 23:05     標題: 來生,我再嫁給你

(一)
    有人說今生的夫妻是前世的冤家,所以才會在一世互相折磨。要不就有“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來時各自飛”的說法呢。
    話雖是如此,世上的恩愛夫妻還是多得象天上的星星,可是象歌兒和靈子如此恩愛的卻真是少見。
    歌兒和靈子是他們夫妻間的昵稱,他叫楚歌,她叫藍水靈,可是她喜歡叫他歌兒,正如他喜歡叫她靈子一樣。
    他和她是別人介紹認識的,他和她互相見到對方的第一眼,就認定了對方是自己情感的歸宿,他和她將是彼此一生的牽掛。
    “歌兒,如果有來生,我們還會做夫妻嗎?”靈子嬌柔的問。
    “當然了,我們是生生世世的夫妻!”楚歌肯定的說。
    “可是,我聽說人死了以後,要在一個叫奈何橋的地方,喝下一位孟婆婆熬的湯,忘記前生的一切恩怨情愛才能再轉世投胎的呀!”靈子有些傷感。
    “傻靈子,那我們現在就約好,我們不管誰先死,一定要等著對方,然後我們牽著手一起過奈何橋,到時候我們絕不喝那位孟婆婆的湯,這樣我們就不會忘記彼此,來生,我們再做夫妻!”楚歌溫柔的擁嬌妻入懷。
    “嗯!”靈子放心的享受著丈夫的溫柔。
    類似這樣的談話在楚歌和靈子的生活中是時常發生的,兩個人你寵著我,我依著你,從來不會吵架,夫妻這麼多年,連臉也沒紅過一次。
    時光慢慢的流淌,人總要老的,楚歌看著靈子漸漸的紅顏變白髮.可是,在他的心目中,她依然是他第一天認識的樣子,是他永遠的靈子,就象他是她永遠的歌兒。
    他們的夫妻感情一直是兒女們效仿的榜樣,他們夫妻好到連兒女們都嫉妒!
    “你看爸對媽多體貼!”兒媳如是說。
    “你看媽對爸多溫柔!”女婿如是說。
    說歸說,楚家的兒媳和女婿都為能嫁到楚家的兒子和娶到楚家的女兒而自豪,因為他們家是有子若父,有女若母的。
    歲月無情,再恩愛的夫妻也難免一死!
    彌留之際,兒女們遵照楚歌和靈子的意願,把兩人並排放在一起。楚歌和靈子要牽著對方的手,一起過奈何橋,這是他們早就約好的!
    “歌兒,記住我們的約定。”靈子微弱的聲音。
    “靈子,我不會忘記的,不喝孟婆婆的湯!”楚歌依然溫柔的聲音。
    兩個人放心的緩緩閉上了眼睛。
    楚歌和靈子的靈魂慢慢的升到空中,他們看到自己的身體躺在床上,兒女們在旁邊痛哭流涕,而他們的臉上卻有著安慰的笑容。
    由於沒有了身體的累贅,他們的魂靈又恢復到了年輕時的樣子,他和她的魂靈相視笑了,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並沒有因為死亡而分開,下輩子,他們還會在一起。
    楚歌和靈子互相牽著手,一路上沒有碰到一個人,不,是沒有碰到一個魂靈。直到他們飄到了一座橋邊。
    橋的這頭有一間小小的茅草屋,茅草屋有一個小小的窗戶,從外面看不到屋內的情景。
    許是屋內可以看得到外面吧,他們的魂靈剛飄到橋頭,就從裡面迎出一個白髮婆婆。
    白髮婆婆手裡端著兩碗湯,向他們走來。
    “老婆婆,您怎麼稱呼,這裡是哪兒啊?”靈子嬌聲問道。
    “老身姓孟,你們就叫我孟婆婆好了。這裡已經是奈何橋邊了。”孟婆婆慈祥的說,“看到了嗎?我手裡端的就是孟婆湯了,到了這裡的靈魂都要喝了我的湯,忘記這一世所有的恩恩怨怨,才能過奈何橋。你們快喝了吧。”
    楚歌和靈子雖然早有約定,可是孟婆婆就在眼前看著,怎麼才能不喝呢?
可能楚歌和靈子的緣分真的未盡,要在來生相守吧。就在他們為難之際,後面又飄來一個魂靈,孟婆婆止住那個魂靈,進屋去為他拿孟婆湯。
    正是好機會,楚歌和靈子相視一笑,已有默契在心頭!
    趁此機會,他們不約而同的把手裡的孟婆湯倒在奈何橋下。
    等孟婆婆從屋裡端出另一碗孟婆湯時,楚歌和靈子交到孟婆婆手中的是兩隻空了的碗。
    孟婆婆微笑著點點頭:“好了,你們可以過奈何橋了。過了奈何橋,見過閻君後就可以等待投胎轉世了。”
    “謝謝孟婆婆!”楚歌和靈子飄然離去。
    由於兩人前生沒有任何惡跡,所以很快等到了投胎的機會。
    閻君看他們兩人一直手牽著手,心想反正他們也喝了孟婆湯,就讓他們一起投胎轉世,繼續為人了。
(二)
    在一個美麗的南方小鎮上,這一天,有一戶平凡人家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這家的少婦生了一對龍鳳胎。本來這沒有什麼稀罕的,可是奇就奇在這對龍鳳胎是手牽著手的,而且一生下來就會笑,鎮上的人都傳為奇談。
    楚歌和靈兒一出生就看到對方在自己身邊,開心得笑了。
    笑過之後,他們立刻就感覺到了不對勁,天哪,他們現在居然成了一對雙胞胎兄妹!這……這可怎麼好啊?
    “水雲,謝謝你給我生了這麼可愛的一對小精靈!”凌楓感激的對老婆說,凌楓是他們這一世的父親,在鎮上的中學教音樂。
    水雲虛弱得笑了:“老公,那你給咱們的寶貝取個名字吧,我要女兒跟我姓哦。”
    “好好好,都依你。”凌楓寵愛的看著這一雙小兒女,“我是音樂老師,那兒子就叫凌歌吧,女兒跟你姓水,看她那這麼小就靈氣逼人的,就叫她水靈吧。”
    “凌歌——水靈——好美的名字!”水雲由衷的喜歡。
    楚歌和靈子,不,現在應該叫他們凌歌和水靈了,看著父母那歡喜的樣子,真是欲哭無淚。怎麼會這樣呢?上天真是捉弄人啊,好好的夫妻弄成了兄妹,兩人發出震耳欲聾的哭聲!
    很快凌歌和水靈就出滿月了。鎮上的人都知道凌家生了一對怪小孩,自從剛生下來笑過一次,哭過一次後,就再也沒有笑過,也沒有哭過!大家都說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什麼妖怪轉世的。
    不管鎮上的人怎麼說,怎麼看,凌楓夫妻倆從不放在心上,還是怎麼看自己的孩子怎麼好。
    可是,有一天,奇怪的事發生了。
    那天是星期三,凌楓上課去了,只留水雲一人在家看孩子。水雲不過去了趟衛生間功夫,再回到房間時,剛要推開房間門,突然聽到屋內有人說話。
    “歌兒,我們怎麼辦?”是一個女孩哭泣的聲音。
    “靈子,別哭了,會有辦法的,會有辦法的……”一個男人安慰道。
    水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房間裡除了兩個孩子沒有別人啊。她立刻推門進去,聲音立刻消失了,可是她驚異的發現,方才在兩頭放著的孩子,現在跑到一頭去了。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難道是凌楓回來了?可是水雲找遍了房間也沒看到半個人影。再看看孩子,沒什麼異常啊。
    凌楓回來,水雲就把事情迫不急待的告訴了凌楓,凌楓卻不以為然,
    “一定是你聽錯了。”
    “沒有,我肯定沒有聽錯。而且就算我聽錯了,那本來在兩頭放著的孩子,怎麼會跑到一頭去了呢?”水雲堅持道。
    “說不定是你記錯了呢?”看到水雲如此堅持,凌楓也有些動搖了。
    “說這些都沒用,明天,我們假裝出去,然後……。”水雲在凌楓耳邊小聲說。
    第二天,凌楓好象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正常上班去了,但是出門轉了一圈又回來了。一進門,就發現水雲正神情緊張的在臥室外等他。
    兩人在臥室門外附耳細聽。過了一會,臥室內果然傳來了說話聲。
    “歌兒,媽媽出去了,我到你那邊去吧。” 是一個女孩的聲音。
    “嗯,過來吧。” 一個渾厚的男中音。
    “歌兒,我們現在成了兄妹,我們該怎麼辦?我們還有機會嗎?”
    “唉,本來以為牽著手就可以不用分開,沒想到……現在卻弄成了兄妹,這是我所始料未及的。”男人聲音裡透著無奈。
    “那我們要怎麼辦……?”女孩開始抽泣。
    “靈子,好靈子,你別哭啊,你一哭我心裡就更亂了,放心吧,車到山前必有路,會有辦法的,啊!”男人安慰著。
    “可是,不會有辦法的啊,不管想什麼辦法,也不可能抹煞我們是兄妹的事實啊……嗚嗚嗚……”女孩終於哭出聲來。
    “好好好,我答應你,等我們長大了,我就帶你走,找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一個沒有人知道我們是兄妹的地方,我們永不分開好不好?”男人的聲音裡有無奈有心疼還有焦燥。
    凌楓夫婦倆相顧失色,想不到自己的孩子真如鎮上的人所說,是一對怪小孩,他們再也聽不進去了,推門闖了進去。
    說話的聲音嘎然而止。
    可是——可是——剛才放在兩頭的一雙兒女,現在赫然並排躺在一起,凌楓和水雲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徹底傻眼了。
    看著曾經如此可愛的一雙兒女,現在卻看他們象妖怪一樣。不行,不能這樣任其發展,一定得想個法子解決。聽說附近山上的慈雲庵中有個叫枯梅的老師太,對於靈異的事情很有研究,去找她試試,說不定她會有什麼法子呢。
    第二天一大早,凌楓交待妻子看好孩子就向慈雲庵出發!
    慈雲庵就在山腰上,是一座挺古老的建築,看上去不知道有多少年的歷史了。門前有一棵兩人摟的大槐樹,環境非常優美,不過凌楓可沒有心情欣賞這些,他徑直走上前去敲門。
    開門的是一個十六七歲的小尼姑,凌楓向她說明來意,就被帶去見枯梅師太。
    枯梅師太是個很慈祥的老尼,一個人住在一間草房中,她聽凌楓說了事情的經過,決定去見見那對奇怪的孩子。
    凌楓和枯梅師太一起回到凌楓的家時,水雲正神情緊張的盯著孩子,看到凌楓回來了,才松了口氣,整個人都癱了下來。
    枯梅師太手持一個非常漂亮的水晶球,把兩個孩子放在一起,然後把水晶球放在他們中間,那個水晶球飛快的轉了起來,凌楓和水雲都看不到水晶球有什麼,可是枯梅師太卻已經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她對凌楓夫婦講述了這兩個孩子的故事,把他們兩個嚇得臉色鐵青。
    “你們不要著急,也不要害怕,這件事情也不是全無解法了。造成這件事情的根由就是這兩個孩子投胎轉世時沒有喝孟婆湯所至,孟婆湯是具有迷魂遺忘功能的。解決的辦法就是趁他們現在還小,再給他們每人喝下一碗迷魂湯就行了。迷魂湯我倒是可以給你們,只是——”枯梅師太說到此一頓。
    “只是什麼?師太您有話儘管直說,只要能讓我的孩子和正常人一樣,我夫妻絕對不會虧待了師太的,下輩子做牛做馬也要報答師太的大恩大德。”凌楓以為師太是要錢呢。
    “哎——凌施主誤會了,出家人慈悲為懷,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何況是兩命呢。”枯梅師太有些不快,“我所擔心的是,迷魂湯雖然可以讓他們遺忘前生,卻也並不是全無破綻的,他們喝了我的迷魂湯,也許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想起前生的事,可是也許不一定哪一天,他們還是會想起來的。”
    “那沒有可以一勞永逸的法子嗎?”水雲不甘心的問。
    “沒有。”
    “那好吧,好歹試一試吧,總比毫無辦法強。就請師太給孩子們喝迷魂湯吧。”凌楓無奈的說。
    “這是兩包迷魂藥粉,一包熬一碗,給他們喝下即可。阿彌陀佛,施主,貧尼只能做到這些了,剩下的就看兩位施主的造化了。貧尼就先告辭了。”枯梅師太合什告辭。
    “多謝師太。”凌楓送枯梅師太出去。
    “施主請留步。”
    送走了枯梅師太,凌楓夫婦倆急忙熬湯,兩個孩子似乎知道什麼似的,頭扭來扭去,好容易才喂了進去。
    喝下迷魂湯的凌歌和水靈果然忘記了自己的前生,變得和正常的孩子一樣健康的成長。
    看著一雙可愛的小兒女漸漸的長大,凌歌夫婦心裡滿足極了。
    說也奇怪,雖然他們兄妹忘記了自己的前生,可是依然顯得比別人家的兄妹關係要好得多,兄妹倆兄慈妹恭親愛異常。
    十八年過去了,凌歌已長成一個英俊瀟灑的小夥子,水靈更是人如其名,水靈得不得了,是鎮上有名的美人。兄妹倆都已由父母作主與鎮上的大戶人家訂了親,但這並不是凌歌與水靈自己的意願。
    他們倆沒有別的朋友,只是兄妹倆一起玩耍,日則同出,夜則同息。
凌歌夫妻看在眼裡,欣慰的同時,心裡卻不禁有一絲的擔心。
    這天晚上,凌歌做了一個夢,一個奇怪的夢,一個似夢卻顯得那麼真實的夢。
    他夢到了自己的前生,他看見自己前生和妹妹是一對恩愛夫妻,並且看到了那如膠似漆的夫妻生活。
    第二天,凌歌告訴了妹妹昨夜那奇怪的夢,才知道原來妹妹也做了同樣的夢。他倆如醍醐灌頂,終於想起了他們前生,和這一世的來龍去脈,這才明白自己原來糊塗了十八年了。
    他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他們曾經是那麼恩愛的夫妻啊,可是他們沒有告訴父母這件事。
    兄妹倆再也無法和從前一樣坦然的面對對方了,水靈看著凌歌就淚流滿面,凌歌看到水靈這樣子就心如刀絞。
    他們鬧著父母和那兩家大戶人家退了親。
    凌楓和水雲知道,他們夫妻擔心了十八年的事終於發生了,他們肯定是知道了他們前生的事,所以才會這樣的,也許是命該如此吧,唉,既然是命,那就隨他們去吧。
    鎮上的人知道了凌歌和水靈退親的事,這可算有了茶餘飯後的談資了。
    “你們知道嗎?凌家的兩個孩子都退了親了。”
    “是啊是啊,我也聽說了,居然兄妹倆同時退親,這也太奇怪了吧?”
    “喲,你還不知道呢?聽說啊,他們兄妹是前世的夫妻,到這一世來應劫的,凌楓曾經請過慈雲庵的枯梅師太幫他們破解,可還是沒能破解得了。唉,真是冤孽喲。”
    “說不定啊,咱們這個鎮上會有有傷風化的事發生呢。”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這話真是一點不假,原來鎮上的人早就知道了這件事。
    凌楓夫婦倆再也想不到事情遠比他們想象得嚴重,凌歌和水靈從父母躲躲閃閃的目光中猜到了外面的傳言。
    看著父母痛苦的面容,想著外面滿天飛的流言,再想想沒有未來的未來,兩個心再也承受不了這接二連三的打擊,他們崩潰了。
    “歌兒,這個世界再也沒有我們的立足之地了。”水靈滿臉是擦不幹的淚痕。
    “靈子,你放棄了嗎?你確定你放棄了,不要再爭取了嗎?”凌歌痛苦的問。
    “是的我放棄了,再怎麼爭取都是圖勞的,無論如何也改變了不了我們是兄妹的事實。”水靈痛哭失聲。
    “好,既然如此,我們就選擇永遠的離開吧,離開這個讓我們不堪的世界。”凌歌痛下決心。
    “嗯,我願意隨你到另一個雖然不美麗,可是卻能讓我們不再痛苦的地方去。”
    在一個美麗的黃昏,正是夕陽西照的時候,凌歌牽著水靈的手來到鎮外一個美麗的小河邊,西照的夕陽照在河面上,閃著金色的鱗光。也照在凌歌和水靈的臉上,那兩張美麗的年輕的臉上閃著聖潔的光芒。
    “靈子,你想好了嗎?只要我們邁了這一步,就再也沒有回頭路了。”凌歌問水靈。
    “歌兒,放心吧,我早就想好了,只要我們邁出這一步,就等於遠離了痛苦,就等於離幸福越來越近了。”水靈鄭重的回答。
    “那好,靈子,我們走。”
    “歌兒,來生——我再嫁給你!”
    凌歌和水靈手牽著手向河中央走去,在河水即將漫過他們頭項的那一剎那,他們仿佛看到了一座金色的聖殿,那是屬於他們的家。



(完)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