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李蒨蓉巴黎九天揮金八十萬 拋家棄子只為圓法國時尚夢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1-12-4 19:23     標題: 李蒨蓉巴黎九天揮金八十萬 拋家棄子只為圓法國時尚夢

李蒨蓉是活躍流行舞台的「時尚女王」,只是她從未到過流行之都巴黎,日前她終於有了巴黎初體驗,在浪漫的城市氛圍薰陶下,李蒨蓉說:「這次沒去成的景點,留成下次再去的動力!」不論走在引領世界時尚潮流的香榭大道,還是在羅浮宮體驗拿破崙過往的奢華生活,或是在聖心堂感受宗教的莊嚴靜謐,李蒨蓉大開了眼界:「這就是巴黎,等了妳這麼多年,我終於來了!」

這就是李蒨蓉夢想中的巴黎, 「我終於來了!!」
李蒨蓉嚮往去巴黎想了很多年,但始終停留在紙上談兵,「大家都說法國是每個人一生必去的國家,巴黎則是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城市,所以這次我利用飛機累積哩程數即將到期作廢前,用十八萬累積數換了一趟頭等艙機票,在徵得老公同意後拋夫棄子,完成自己夢寐以求的巴黎之旅。」為了這趟時尚之旅,李蒨蓉幾乎計畫了一年,買了快二十本關於巴黎的旅遊書籍,徹底詳讀,做足了功課,帶著兩個大大的行李箱出發。

在巴黎足足住滿九天,李蒨蓉左岸、右岸各住四、五天,領略兩邊不同的人文風情。一踏進巴黎,她徹底感受當地的浪漫,「超乎想像,簡直是老天給我最好、最浪漫的Tone調,建築物、水晶燈、教堂,每一個都是那麼讓人動容,根本是為天秤座的我量身打造的景觀」。
在巴黎街頭,觀察巴黎男生女生的穿衣時尚,也感受巴黎處處浪漫的氛圍!
貴為時尚女王,眼見一切都以時尚為前提,「巴黎女生穿衣超有個性,帥氣中帶有性感。她們身上幾乎都有名牌,但她們很有藝術的把名牌特色融入和自己MATCH的造型,自然得體,這和高調秀名牌的東方人完全不同,是一種迥異的特色。像是一位女生穿皮衣、拎著安全帽,她卻背了一個愛馬仕包,這樣的造型幾乎不可能在東方國度出現,但巴黎就有,這就是巴黎時尚文化」。
李蒨蓉看巴黎時尚,視覺上除了享受女生的美,連男生的紳士優雅,她也樂在其中泰國旅遊「早上喝咖啡,駐足看到西裝筆挺的男生,梳著油頭,站在立食區喝杯咖啡,那種自然散發出來的典雅,很有意思。就連搭計程車,司機放的都是古典交響樂,難以想像吧!」李蒨蓉解釋,有次她在路邊攔車,一位西裝筆挺的司機,開的車不是豪華頂級,但一進入車內後耳朵傳來的是交響樂,整個巴黎人把生活沉浸在浪漫文化中,儀態講究,那是一種賞心悅目的美。

蒨蓉花了五小時觀賞羅浮宮仍意猶未盡
看時尚外,李蒨蓉當然也走訪觀光客非到不可的景點。逛羅浮宮,她整整花了五小時在內觀賞,「老實說我不是每個展館都看,只想看喜歡的部分。光這樣看看走走,就花了五小時,如要細看,一天恐怕都不夠。不過,看到拿破崙套房展區,天花板的雕工細緻,絲絨窗簾的典雅,用品華貴,眼前的奢華反應當時拿破崙的生活型態和國力,光這區就讓我震懾不已,覺得很不可思議」。李蒨蓉說,本來還想再參觀凡爾賽宮韓國旅遊「我當天下午兩點才到,已經好多人排隊,想想即使入到館內,參觀時間也不多,只好忍痛放棄,這遺憾就當成下次再來的動力」。

巴黎鐵塔登頂要排很長隊伍,蒨蓉只好拍拍照過過癮。
李蒨蓉說參觀景點,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有些也只能過門不入,像是幾乎所有觀光客都會到的巴黎鐵塔,李蒨蓉也沒有「登頂」:「我法國朋友說登頂還要排很長隊伍,只好心一狠放棄,景觀前拍拍照」,雖沒登上巴黎鐵塔,李蒨蓉卻在聖心堂獲得慰藉濟州島旅遊「教堂在一處小山丘上,居高臨下可看到巴黎市區,那種感覺有如登頂。堂內正門上方是耶穌雕像,裡面有聖女貞德和聖路易塑像,搭配白色建築物給人很純靜的感受,人一進去心情頓時平靜」。

聖心堂可居高臨下可看到巴黎市區!
巴黎市區各景點李蒨蓉幾乎都「到此一遊」,她還搭船遊塞納河巴里島旅遊「我選擇最經濟實惠的票價,只要十歐元,大概台幣四百二十元,就可以順著河流一路觀看巴黎最重要的幾個景點,一小時內可以看到巴黎鐵塔、奧賽美術館到西隄島迴轉,左右兩岸風情一覽無遺,經過十幾二十個橋樑,每個橋樑都有屬於自己的設計圖案,有的雕樑畫棟,有的金碧輝煌,有的又很古樸,不同設計感呈現巴黎人多樣又豐富的設計觀,怎麼看都美」。

搭船遊塞納河讓蒨蓉享受左右兩岸風情
巴黎是時尚之都,也是美食之都,李蒨蓉當然也犒賞自己,享受了米其林三顆星的頂級餐宴。她很奢華的在名廚Pierre Gagnaire店享受大餐,體會融合東西方食物、用法式文化呈現的美麗食材長灘島旅遊「什麼叫做美食,什麼是米其林三星主廚的精心傑作,吃一口就可以完全感受。只是吃到美味的同時,付出的代價也是貴得驚人,我和我朋友只開了一瓶白酒,也還沒有吃點心,光這樣一個人就要四百多歐元,等同一萬六、七千元台幣吃一頓,真不敢想像如果再開了紅酒、再點了甜點,那一個人沒有兩萬是出不來的」,米其林餐廳貴得很,就連好一點的早餐,也是貴得讓人不敢恭維普吉島旅遊「在咖啡餐廳吃簡單的早餐,一個人要二十七歐元,台幣一千一百,去一趟巴黎,只能感覺台幣好薄,好禁不起花費」。

來到巴黎當然不能錯過女生都愛的甜點
李蒨蓉逛巴黎九天,雖然來回機票免費,但光是住宿和所有消費,就花了她八十萬台幣。李蒨蓉說:「住宿每晚要四百多歐元,台幣快要兩萬,而且這只是三顆星,要住更高檔的,每晚要八百歐元以上,想想只是回飯店洗澡睡覺,不需要花這麼多錢住,就只好退而求其次,九天住下來也花了二十萬房價呢」。雖然這趟巴黎初體驗讓李蒨蓉花了大錢,但她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在巴黎會想著老公小孩,回到台北後又想著巴黎,想著還有哪些地方沒去過,哪些景點可以再舊地重遊?」吳哥窟旅遊
時尚女王巴黎行雖已滿載而歸,似乎心還留在當地呢。

雖然已回台灣,但是蒨蓉的心卻似乎留在巴黎了!
明星小檔案 -- 李蒨蓉
今年三十二歲的李蒨蓉,個頭嬌小,婚前活躍綜藝和戲劇舞台。她曾主持「世界非常奇妙」,走遍世界各地,後來她轉型成為美容時尚主持人,自己也從事美容事業和相關刊物編撰。婚後她淡出幕前,育有兩子,婚姻幸福,相夫教子,只在時尚場合露臉,身材依舊保養得宜,窈窕曼妙,羨煞無數女星。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