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素食料理4道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1-12-4 14:02     標題: 素食料理4道

嫁為人婦1年多的鋼琴老師潘又鳳,為了吃素的先生,每天費盡心思變化素食菜色,有時候在餐廳吃到的菜色,經她巧手一變,就成了美味健康的素食料理。
巧變素食1 三杯馬鈴薯
材料:馬鈴薯2顆、薑1╱2條、辣椒1條、九層塔葉150克
調味:醬油20ml、鹽適量、冰糖5克、水20ml
準備:馬鈴薯去皮切塊、薑切片、辣椒切片。

   

1.爆香
鍋中放適量油,用大火把薑片爆至微焦,加辣椒拌炒。

2.上色
續加馬鈴薯翻炒,加冰糖上色,轉小火將馬鈴薯炒軟。

3.翻炒
下醬油、鹽等調味後加水將馬鈴薯稍煮,起鍋前下九層塔拌炒至湯汁收乾即可。



Tips
用沙拉油或橄欖油爆香即可,不需用麻油,否則會太燥。

   
  用韓國粗粉條增添Q勁,加上咖哩的辛香與豆腐的豆香,令人不禁想一口接一口。   

巧變素食2 咖哩粉絲豆腐煲
材料:寬冬粉2把、咖哩粉15克、咖哩塊1塊、水200cc、板豆腐1塊、鹽及胡椒適量
準備:板豆腐切成約0.5公分厚片狀,粉絲泡軟。

1.煎豆腐
鍋中入油,將板豆腐煎至表面微焦後盛盤。

2.炒咖哩
鍋中放水,將咖哩塊煮溶,續下咖哩粉燴炒。

3.拌均勻
續下泡軟的粉絲炒熟,下豆腐、鹽及胡椒調味。



      
      
  做法簡單,但自己炒的白醬奶香濃滑,讓單純的白菜與蘑菇蔬食多了滿足感。   

巧變素食3 焗烤白菜
材料:蘑菇10個、大白菜1個、起司條適量,鹽、胡椒適量
白醬材料:麵粉100克、奶油100克、水150cc、牛奶100cc
準備:蘑菇、大白菜洗、切後汆燙。


1.炒白醬
開小火以奶油炒麵粉成粗粒狀散發焦香味後,下水炒糊,續下牛奶拌炒盛起。

2.炒用料
將汆燙過的蘑菇與白菜下鍋炒熟,以鹽及胡椒調味。

3.入烤箱
烤盤上放蘑菇與白菜,均勻淋上白醬,鋪一層起司條後,烤至起司融化即可。
     
      
  是很韓式又健康有味的一道主食,飯裡加了蔬菜,也有泡菜的辛辣與甜香。   

泡菜炒飯
材料:白飯2碗、玉米筍5根、甜椒1個、泡菜200克、蛋2個
準備:甜椒洗淨切絲,玉米筍汆燙切段。
   

炒料
蛋炒熟備用,玉米筍與甜椒翻炒,拌炒泡菜與飯,加蛋碎拌勻。
     


巧妙變化 色香味兼具
婚後為了配合吃素的先生,愛吃肉的阿潘卻為另一半烹調出色香味兼具的素食料理,像三杯馬鈴薯將三杯雞的雞肉換成馬鈴薯,得加點水煮久一些,讓馬鈴薯更軟。咖哩粉絲煲則是用豆腐做料,雖然少了蟹肉的鮮香,卻多了豆腐煎過的口感。
這些素食料理,在阿潘的巧手下,變成一道道令人垂涎的美食,不過當鍋裡的三杯馬鈴薯爆出九層塔的香味,阿潘還是吐了吐舌頭對著鍋子喊:「雞肉!雞肉!雞肉!」彷彿這麼一喊,鍋子裡就會出現雞肉的香氣,彌補她無法跟吃素的老公上館子吃頓浪漫大餐的小小缺憾。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