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台北 北平金廚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1-12-4 14:01     標題: 台北 北平金廚

「北平金廚」在台北市天母地區開業已有10來年,除北平烤鴨、酸白鍋、合菜帶帽、各式麵餅等北方吃食,也賣梅干扣子排、過橋米線等老闆拿手的私房菜。運將邱鉉盛嘴饞時,最愛來這兒點些好料打牙祭。報導╱邱俊智

運將邱鉉盛在外因開計程車之便,比一般人多了到處走逛、收集美食情報的機會;在家,2個兒子都是領有執照的中餐廚師,想吃什麼只要做老爸的開口,馬上就有熱騰騰的好料上桌。
雖然兒子也是廚師,邱鉉盛推薦的卻是別人開的餐館。他說,「我很挑吃,一家餐廳對用料、口味、價錢到服務客人的態度,都是我打整體分數的標準。天母的『北平金廚』不但口味好、價錢實在,來這吃飯還有回家的感覺,讓人想一來再來。」


清爽不油膩的「過橋米線」,是邱鉉盛夏天最愛吃的好菜。   

熟悉菜單 扮店員
當初邱鉉盛是跟朋友來聚餐,從此成為常客,「因為太常來,幾乎每道菜我都試過!」邱鉉盛拿起菜單,熟悉地介紹每道菜內容、口味,並得意地說「老闆生意忙不過來時,我最喜歡客串當點菜員啦!」
邱鉉盛滔滔不絕,「天氣熱最適合吃『過橋米線』了!湯頭清爽、配料有菜有肉,2、3個人來吃,再加點幾個烙餅、蔥油餅,就可解決一餐。」這「過橋米線」不是北京菜,而是改良自雲南菜的米食,老闆連永福把雲南「原版」、一人一盅的米線,改良成適合2?3人享用的份量。用鐵鍋先把高湯燒得滾燙,上桌時才將米線、肉片、海鮮、蔬菜等配料加入鍋中燙熟,湯清料鮮、很爽口,推出以來頗受好評。


精熬高湯 透鮮甜
「過橋米線」最重要的是湯頭,「北平金廚」的高湯以豬大骨、雞骨、白蘿蔔、高麗菜等熬煮半天而成,半透明的米線軟硬適中,略嚼幾下就化開,吃來輕鬆,搭配鮮嫩燙豬肉片、柔嫩的鮮魷魚、彈脆的發泡魷魚和鮮蝦,口感豐富卻不油膩,滋味淡雅。點心師傅做的各類麵餅也頗具水準,無論做成長條狀吃麵香原味的烙餅、夾了香蔥的蔥油餅,或是包進滷牛(豬)肉、甜麵醬的捲餅,煎烙後風味格外香潤有勁。


黃金蝦餃 皮脆餡香
剁碎的韭菜、蝦仁混合少許豬油丁,用春卷皮包起折成三角形,再下鍋酥炸成金黃色。咬下剛炸好的黃金蝦餃,外層春卷皮酥脆得啪啦做響,韭菜的嗆香接著衝出,混著鮮嫩的草蝦肉嚼在口中,香潤不澀、十分爽口。


酸白菜炒肉絲 酸溜開胃
老闆自己醃的東北酸白菜,除了拿來做酸菜白肉鍋鍋底,切成粗絲後和豬肉絲、開陽(蝦米)、冬粉等拌炒,又變成一道開胃好菜。酸而不嗆的醃白菜,均衡了豬肉口感,冬粉吸收了酸中帶點鹹甘的醬汁,嘗來也很晶Q夠味。


北平烤鴨 乾湯2吃
烤鴨也是這裡的招牌菜,炭烤而成的掛爐燒鴨皮脆、肉香,沾上甜麵醬、和蔥白一起包進手幹的荷葉餅裡享用。嚼感十足的餅皮吸收了鴨皮的油滋酥香、加上蔥段辛香,多吃幾口也不覺膩。鴨骨架還可以加酸菜、粉絲另外煮成湯。  


北平菜這裡吃
台北市天母西路38巷3號
02-2873-8680
11:20~14:00
17:00~21:00
無刷卡
無店休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