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鼠王凱普林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1-12-2 23:17     標題: 鼠王凱普林

世界上最巨無霸的鼠王「凱普林」根本不必怕貓,因為牠長跟一隻黃金獵犬差不多大,體重達45公斤!不但有專屬網站、在Facebook和Twitter有數千位粉絲,還出版兒童圖書,是隻超受歡迎的明星鼠!

住在美國德州的鼠王「凱普林‧勞斯」(Caplin Rous)實際上是一隻半水棲的水豚(capybaras),屬於豚鼠科、又稱作水鼠,是最大的齧齒目動物。主人每天都會牽著牠散步運動,若不仔細看,還以為牽的是隻狗;而凱普林也會不少狗把戲,包括用「鼠爬式」游泳、聽指令轉圈和揮手等都難不倒牠。


圖:鼠王「凱普林」跟黃金獵犬一樣大!

凱普林可愛的生活照及影音,吸引不少網友注意,不但有自己的部落格網站,在當紅的Facebook 也有近2000名好友;推特(twitter)上也有逾3000名粉絲追隨。


圖:鼠王凱普林咬著一隻水鼠布偶,平常最愛游泳。


這隻鼠王在前陣子還出版了兒童圖書,內容除了關於凱普林外,還講到貓,也讓小朋友更加瞭解「水豚」這個動物。主人感慨,日本人比較知道水豚,期盼出書後會有更多人認識牠們。

雖然這種水鼠是食草性動物,但仍具有野性和攻擊性,牠們若受到欺負,絕不會默不吭聲,故不適有幼童的家庭飼養。



圖:路人看到凱普林常誤認為狗,發現後都爭相合影。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