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春節熬通宵隱形眼鏡族當心眼缺氧.乾眼上身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1-12-1 13:26     標題: 春節熬通宵隱形眼鏡族當心眼缺氧.乾眼上身

過年活動滿檔,很多人會熬夜玩通宵,隱形眼鏡族要是懶得摘下眼鏡,甚至帶著過夜,當心引發角膜炎,成為「紅眼族」!醫師指出,隱形眼鏡戴太久,再加上清潔不乾淨,容易造成眼睛缺氧、乾眼症甚至是慢性結膜眼上身,醫師提醒,隱形眼鏡畢竟是異物,首要就是清潔做好,其次依不同材質與通透性,調整配帶的時間。(陳奕華報導)


熬夜搓麻將、親朋好友歡聚聊到天明、相約出遊玩通宵,過年親友難得團聚活動多,不少人都會戴著隱形眼鏡熬夜,有人甚至一戴就是12小時以上,再加上一不注意清潔保養,這時候就容易把灰塵異物帶到眼睛上,可能引發眼睛缺氧、乾眼症,嚴重甚至導致角膜炎。


開業眼科醫師張朝凱說:「眼淚分泌物雜質混合外面的雜質,造成角膜、隱形眼將上面的陳積,這個就是所謂蛋白質沉積,這個會影響到鏡片通透性,所以會造成缺氧的結果,當然另外一個很大問題,隱形眼鏡,不管軟硬式,多少會造成淚液在角膜上均勻分佈的反效果,所以造成乾眼症也是一個問題」


醫師提醒,隱形眼鏡畢竟是異物,首要還是在清潔,其次就是隱形眼鏡材質,了解隱形眼鏡屬於軟硬式、通透性多少、屬於週拋還是日拋,每天最多戴的時間是多少,才不會造成眼睛缺氧、新生血管增加,甚至導致慢性結膜炎。至於有乾眼症的人,最好使用人工淚液,讓眼睛適度獲得滋潤,才不會因此造成眼睛結膜發炎,或導致長期乾眼症狀、視力模糊。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