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微整形除斑 做好防曬避免反黑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1-12-1 13:26     標題: 微整形除斑 做好防曬避免反黑

過年變臉系列報導(1)(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7日電)愛美女性利用春節假期微整形,讓自己容光煥發。皮膚科醫師表示,微整形護理很重要,打完肉毒桿菌素若出現瘀青,千萬不要揉,以免影響臉部神經;除斑後也要做好防曬,避免反黑。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受訪表示,不但春節前有許多女性朋友預約想做微整形,大年初三、初四也有不少女性預約做微整形,過年送給自己一個大紅包。他表示,雖然打肉毒桿菌素、除斑雷射等微整型不動刀,副作用小,但微整形後的照護仍非常重要。


以注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來說,注射完後可能會因血管輕微破裂,導致皮膚上有些瘀青現象。趙昭明說,有些人看到瘀青直接以手搓揉,但肉毒桿菌素經用力揉搓可能會跑到臉部其他部位,引發眼皮眉毛上吊下降的神經副作用,且揉了打玻尿酸的部位,可能會導致玻尿酸亂跑。


他表示,若發現有瘀青現象,只要做熱敷,通常過3到5天,就會慢慢改善。


另外,不少人會做除斑雷射,趙昭明建議,等到結痂部分掉落後,要開始塗抹防曬,冬天太陽不大,使用防曬係數SPF30、PA++的防曬乳就可以。他指出,就算結痂掉落,也暫時不要使用粉餅,避免導致皮膚色素沈澱,最好等打完雷射一陣子,斑慢慢淡化,再使用粉餅。


趙昭明說,現在很流行的淨膚雷射,則要在雷射後加強保濕,並加上防曬防護。


要做微整形也要選擇適當時機,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表示,今年過年假期較長,確實不少人預約微整形,以不動刀,慢慢改善為原則。不過,她指出,要做哪種微整形,與年假計畫有關係。


藍淑馨指出,做完除斑雷射後,尤其結痂掉落,開始長新皮期間,若又跑到南部陽光較強的地方,再加上沒擦防曬或美白保養品,反而會變黑;建議打完雷射後,一定要遵照醫師指示勤擦保養品,並避免過度陽光曝曬。


她說,微整形不是做完立即就有效果,每種微整形都需要一定的時間才會慢慢看到效果,建議民眾與醫師溝通適合的計畫,才能得到微整形最好的功效。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