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 失業壓力大、為錢煩惱 小心變白髮禿子! [打印本頁]

作者: simon81620    時間: 2011-12-1 13:25     標題: 失業壓力大、為錢煩惱 小心變白髮禿子!

一夜白髮可不是電影《白髮魔女》裡才有的事情,台中有名38歲的鋁窗工人,因為景氣差失業,時常想到家裡妻小的生活費、房貸有支付的壓力,在經濟、家庭雙重壓力下,不但常常失眠,連頭髮都在一夕間突然白了七八成,常被人誤以為他是80歲的老頭子。


從背面看,有著滿頭稀疏白髮的先生常被人認為已經七老八十了!但事實上,這位先生今年才38歲,原本只有幾根白頭髮的他,因為失業壓力過大,居然在一夕之間成了白髮老翁。皮膚科醫師高嘉君表示,求職或是家庭經濟的壓力,會使頭髮中的黑色素細胞跟毛囊細胞退化,造成白髮又禿頭的事情發生。


這位先生是鋁窗工人,過年前因為景氣差沒工作做,一想到家裡2個孩子的學費補習費,還有每個月房貸,他每天擔心的睡不著覺,有天他的太太突然發現,先生的頭髮居然白7、8成,差點嚇壞了!


醫師說,真的要像歷史人物伍子胥一樣一夕白頭的例子其實相當罕見,因為壓力頭髮急速變白,至少也得一個星期以上,而且大部份會伴隨掉髮,必須配合加強毛髮毛囊的黑色素,或是類固醇治療,不過消除心中的那份壓力,才是真正擺脫白髮老翁的根本之道。(

說實在的,不管面對多大的壓力,還是要適時的放輕鬆阿!不然真的禿很快的說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