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工作不順遂 3成找同事吐苦水 [打印本頁]

作者: 99770    時間: 2011-12-1 00:47     標題: 工作不順遂 3成找同事吐苦水

工作不順遂,總讓人忍不住想抓狂。據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最新調查,將近3成上班族工作不順時會向同事吐苦水,近2成的人會注意其他職缺訊息。

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全國就業e網」火線議題「上班族工作不順的時候,您會?」調查結果,有29.72%上班族選擇「向同事大吐苦水」,其次是「開始注意其他職缺訊息」(18.45%)和「不做什麼,風水會輪流轉」(15.31%)。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遭遇委屈或衝突,適時傾訴怨言及不滿能釋放壓力。「全國就業e網」分析,上班族多先選擇向身處相同環境、能感同身受的同事抱怨。


如今適逢農曆年前上班族轉職觀望期,「全國就業e網」指出,有近2成上班族抱著「騎驢找馬」心態,開始注意其他職缺訊息,若有更好的機會,春節後不排除跳槽。


此外,上班族也對算命解惑有興趣,選擇「找命理老師算命解惑」、「去廟裡拜拜求神明保佑」、「找風水大師改變辦公室風水」,分別占9.64%、9.41% 及5.57%;另外「找朋友討論尋求建議」占6.07%,「找相關課程進修充電」、「找主管請教因應之道」分別僅有2.13%及2.07%。


職訓局建議,上班族除向同事抱怨外,仍應藉進修來建立個人優勢,職訓局除開闢各種職前和在職訓練課程外,也有補助在職勞工進修8成訓練費用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等,盼上班族能多把握。


「全國就業e網」火線議題「上班族工作不順的時候,您會?」調查,投票期間從10月1日至10月31日,總投票數為2998份。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