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國際量測驗證師(CMVP) [打印本頁]

作者: apple    時間: 2011-11-7 08:35     標題: 國際量測驗證師(CMVP)

綠建築、環保節能的綠色概念正夯,如何在建廠的時候就做到環保節能規劃,並且利用標準化的流程,透過一套嚴謹而被公開認可的方法來計算出節能的成果,是愈來愈受到業界重視。友達風險暨安衛部高級工程師林哲弘同時擁有冷凍空調技師、機械技師、消防設備師、甲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乙級鍋爐操作技術士等廠務相關技師執照,甚至取得了國際量測驗證師CMVP等6張證照,成為熱門的「綠領人才」。

 

林哲弘就讀台大機械系,畢業後曾經有一段時間留在學校當研究助理,研究主題「立即熱質升級空調系統開發」,因此接觸到空調領域,意外開啟了他的綠色職涯。林哲弘指出,空調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從冷凍空調器具製造、中央空調系統設計施工,到工廠及建築物之通風、高科技製程環境所需之無塵無菌室、產業製程所需之冷凍技術、乃至電子產品散熱所需之微型冷卻系統等等都是在冷凍空調的範疇。因此取得了第一張證照「冷凍空調技師」,並且進入電子業界,負責廠務工作。

 

行行當狀元

 

林哲弘在半導體、面板業界的廠務工作經驗相當豐富,擔任過世界先進廠務部資深工程師、統寶廠務副理、華懋研發事業部資深專員等職務。在工作的過程中,因為不同的工作內容、接觸到不同領域,林哲弘又陸續取得了機械技師、消防設備師、甲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乙級鍋爐操作技術士等各項執照。他強調,這些技師執照都有一個關鍵,除了要修習相關課程外,還要累積一定年數的相關工作經驗。

 

林哲弘實務經驗豐富,考照也是一把罩,握有6張證照,以及一個專利的他,手上最特別的莫過於CMVP,目前全台擁有這張執照的人不超過100人。取得這張執照,就能協助使用者量化和管理能源使用效率。林哲弘表示,這項證照考試是一個3天的課程,前面2天半在上課,最後半天則是考試,題目有選擇跟是非題,共計108題,考試時間為4小時,但因為很多題目都還要進一步計算,所以考試時一定要把握時間,成績達700分就及格。

 

友達積極投入綠能,中科的8.5代廠是全球第一座LEED金級認證的TFT-LCD綠色廠房。根據規定,LEED要做一個能源模擬,相關細節要和專業顧問討論、修改。林哲弘有完備的證照和建廠經驗,鎖定綠建築和能源管理,從內部進行評估,並且視公司需要做綜合性評估。

 

技師證照簡介-國際量測驗證師(CMVP)

★全名:Certified Measurement and Verification Professional

★特性:國際上眾多知名ESCO、能源用戶及國際機構所認可,並為美國公部門及民間產業普遍採用。

 

★考試資格:

1.擁有四年制本科學歷,加上3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2.擁有兩年制的職業技術學歷,加上5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3.擁有10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作者: kellylilac7    時間: 2012-3-29 22:46     標題: 看起來是不錯 不過也要看想不想過去吧!

讚讚讚讚讚讚讚3Q@@@@@@@@@@@@@@@@@@@~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