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全民中檢試題 - 全民中檢題庫 [打印本頁]

作者: lexus    時間: 2011-10-24 22:24     標題: 全民中檢試題 - 全民中檢題庫

Tag:全民中檢成績,cwt全民中檢,全民中檢題庫,全民中檢成績查詢,全民中檢試題,全民中檢題目

 

英語成為國際語言,但很多人連國語可能都不太好,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中文寫作中心23日在全國五地舉辦「全民中檢」,國人的中文程度也每況愈下,有人想藉此檢驗中文能力,也有學生族群為升學和就業做準備,共有四千多人報名。

求職面試時,很多人連履歷表都不太會寫,進入職場後,連文書作業、報告或提案也寫不好。國內教育及企業界普遍認為,台灣學生的中文寫作能力每況愈下,進入社會工作時,若能透過公正客觀的中文檢測標準,若能像英文能力檢定提升成為專業證照,即可做為企業的晉用標準。

六年前,中文寫作能力分級測驗(全民中檢)開始舉行,分為「基礎級」、「初級」、「中級」、「中高級」四等級,基礎級適合國小中年級,初級為國小高年級、中級為國中階段、中高級適合高中、大專學生和社會青年,以「語文素養」和「寫作能力」為主,50個選擇題,滿分100分,66分及格,包含文字、語詞、造句、標點、成語、修辭、知識及文意,寫作能力考引導式作文,六級分為滿分,四級分及格。

寫作中心指出,全民中檢的評量成績,高中職將它列為教學輔助工具,也有大專院校推甄入學,會把全民中檢做為參考指標,家有國中小學生的家長,希望了解孩子的中文程度。

 
全民中檢試題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