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見一炊煙 禪風慢食哲學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1-10-20 12:39     標題: 見一炊煙 禪風慢食哲學





羊排與奇異果激盪出神秘口感


清境山當歸與放山土雞熬出的心靈雞湯。

又見一炊煙帶有和風的料理,全以套餐上菜,在新社算是高檔價位餐廳。今年新社推出紫風車安全食材,它也是擁有五顆星的店家。梅汁山藥沙拉,山藥來自日本,搭配清境農場有機的晚香玉筍;北海道干貝,不僅使用北海道干貝,並輔以新社有機小黃瓜,再以龍潭豆腐乳提味,為干貝滋味加分。


清境山當歸與放山土雞熬出的心靈雞湯。
第三道端出的鹽烤魚下巴,選用的鮪魚同樣產於日本北海道,再來杯霧峰的手工樹葡萄醋清清口,以迎接主廚端出的豐富主菜。主菜有北海道的帝王蟹、來自紐西蘭的羊,牛則是美國沙朗等選擇,滿足饕客五臟廟。隨後的山當歸雞湯,取材放山土雞和清境農場種植的新鮮山當歸,手工花壽司用的是苗栗頭份的楓之米。

有人這樣說,來到又見一炊煙用餐,別問主廚會端出什麼料理,而是享受料理帶來的感動和滿足,使用當令食材,不過度烹調,就是這兒難忘的美食體驗,自在享受沙拉、前菜、主菜和湯品帶來的味蕾驚奇之旅。

在此甜點茶飲也很講究,桂圓芋泥選用著名的小金門芋頭,高雄大樹鄉的桑椹汁,茶則是台商在雲南有機栽培。主人對餐廳經營的用心,旅人看得見。


又見一炊煙帶有禪風的庭園水景。

名稱特殊的「又見一炊煙」,堪稱是新社最火紅的餐廳,除了挑動旅人味蕾的料理,並以迷人的禪風庭園和眺望夜景,成為新社人氣第一的餐廳景點。

現代人很難想像,早年的鄉村農家,每到炊煮晚餐時間,時見一縷炊煙裊裊升起。這樣簡單生活的鄉居場景,現僅能在電影裡頭見到。這是「又見一炊煙」老闆杜文浩的兒時記憶,他並在登山時見到遠方一縷炊煙裊裊升起,並以此為餐廳命名。

店名帶有隱世獨居味道,位處中93號道路旁的又見一炊煙,雖然緊鄰著道路,卻以綠木、高牆阻卻了塵世繁喧,保有隱世的獨立與寧靜,整棟禪風建築包裹在深淺不一的綠意中,不見壯觀的大門,只有小小的招牌寫著店名和爬滿牆面的綠色植物。遊人循石階進入門內,有如走過綠色時光隧道,和風、禪風交會一處。

在這兒看不見炊煙,餐廳建築帶有仿唐和風味道,量體其實不小,在綠色植物掩映下,很難真正窺盡全貌。除了那條迎進饕客的通幽小徑,還有一方小小的綠色庭園和一株不時冒出紅色新葉的楓槭植物。


薄霧輕籠下的又見一炊煙美景。

又見一炊煙的寶,在水景庭園那一側,也是用餐旅客飯前和飯後最愛走動的角落。饒富禪風的庭園水池內,以垂柳、綠樹、大石和翠綠的青苔造景,池畔還有日本味的石燈籠,將古色古香的建築襯托得禪味十足,夜燈下的池畔水景更是動人。

建築內部陳設,展現出花藝與茶藝的完美結合,也引進濃濃的和風,處處盡現主人細膩巧思。一幅醉達摩畫像,迷濛的醉眼竟與陳設如此契合,這是主人朋友的酒後之作。在又見一炊煙,扶梯、牆面都是景,如廁空間也有驚奇

又見一炊煙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興嶺363-35號
電話:(04)258-2588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