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高雄] 我在349空間 啖美食玩藝術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1-10-20 12:38     標題: [高雄] 我在349空間 啖美食玩藝術


嫩雞義大利麵/160元▲去骨雞腿肉用醬油、香油、味噌等調味醬料醃製,偏中式的烹調手法,讓這道大受好評。


茄汁牛肉/200元▲牛肉軟中帶有嚼勁,口感極佳,主菜外還有3樣配菜、熱湯、白飯和飲料等,相當豐盛。


鮭魚拌飯/180元▲比起一般炒飯少了許多油,上桌前灑點納豆、黑豆、腰果等堅果,口感更清爽。


鮪魚三明治下午茶/99元▲三明治裡除了有鮪魚醬,還夾馬鈴薯泥、番茄、甜椒、酸黃瓜和小黃瓜,滋味鮮美。


美食和藝術文化,讓每一位來到這裡用餐的客人,在身體和心靈都能得到滿足和慰藉。

     「如果不是小唐,我們幾個女人還不敢開餐廳呢。」育芬、錦芳、小唐和另外3個朋友,原本都是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7年前參加市民學苑的裝置藝術課程而認識,為了讓大夥兒有個可以發表作品又可以聚會的地方,開了「我在349空間」,而有過開店經驗、又有一身好廚藝的小唐則成為實際的掌廚者。

     ■家常料理 標榜健康

     由於家庭主婦的身分和背景,這裡的餐點給人一種很親切的家常感,食材和用料也沒一般餐廳在商言商的成本考量,小唐說:「我們對於食材的挑選,秉持著『做給家人吃』的心態,而且盡量少油、少鹽。」就拿茄汁牛肉來說,牛腩肉在燉煮前,小唐會先以乾煎方式,把牛腩的油脂逼出來,然後再與洋蔥、番茄、馬鈴薯、紅蘿蔔等食材翻炒和燉煮,她認為這樣烹調,吃起來更健康。

     「這是鮭魚拌飯,客人反映不錯喔。」另一位女主人育芬忙不迭的從廚房端出另一道餐點,給我試味道,不過,我心裡卻納悶:「這明明是炒飯,怎麼會拌飯呢?」小唐連忙解釋,這真的是拌飯,因為鮭魚和炒飯是分開的,也就是說,鮭魚乾煎後把魚肉弄散,待炒飯炒好,再把鮭魚碎肉加入炒飯內攪拌,這樣的作法,才能吃出鮭魚的甘鮮味,假使鮭魚也跟著炒,難免產生乾澀口感。

     ■藝廊展期 每月更新

     來到這裡,除了有好吃又不油膩的健康餐點,值得一提的是,小唐等6個女人,還將餐廳2樓規劃為藝廊展場,每個月有不同型態藝術展出外,還會不定期舉辦講座及相關藝術課程,讓每位用餐的客人都能感染到一身藝文氣息。

     ■INDEX

     ★我在349空間/高雄市中華4路349-1號/07-2218086/08:00~21:00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