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美食] [新竹] 頭目的家用餐 聽部落故事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1-10-20 12:37     標題: [新竹] 頭目的家用餐 聽部落故事


新竹縣五峰鄉「頭目的家休閒農莊」吃得到正宗原住民風味餐,用芭蕉葉包裹的香蕉飯,很有原鄉特色。

新竹縣五峰鄉「頭目的家休閒農莊」由和平部落頭目都基‧馬來(蘇瑞政)經營,他非常熱情,會說泰雅故事給遊客聽,也提供道地的原住民風味餐及住宿、採果等服務,深受都市人喜愛。

和平部落海拔約700公尺,氣候涼爽,是避暑的好去處,站在「頭目的家」前院,可遠眺關西鎮夜景以及觀看星星、月亮,和蘇頭目泡茶,聽他述說部落的故事。 和平部落是著名的甜柿產區,都基‧馬來說,目前甜柿已經有八分熟,10月中旬可採收,來「頭目的家」,可認識原鄉的真善美。

他建議規畫2天1夜的行程,第1天可先到附近的谷燕步道、阿薩亞步道走走,步道平緩,沿途有瀑布、原生種植物等,運氣好還可遇到台灣獼猴呢!

這裡的原住民風味餐是一大賣點,蘇頭目的妻子藹頓‧磊撒廚藝一級棒,所做的樹豆豬腳湯、香蕉飯、炸溪魚、土雞等,兼具健康與美味,使用自己種的蔬果及自己養的土雞,套餐5菜1湯2500元起,可供8人享用。

「頭目的家」有一隻不到1歲大的麝香豬「Amy」,最愛主人種的番茄,一口氣可吃下6大顆。Amy和狗狗「恩恩」感情很好,會抱著一起睡覺,常讓遊客驚喜。

「頭目的家」有3間房,有雙人房、和式通舖等房型,住宿每人500元起。時序入秋,早晚溫差大,上山遊客要注意保暖。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