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時尚跑旅再注新力,HYUNDAI ix35 2.4L 4WD國內試駕(上)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1-10-19 14:22     標題: 時尚跑旅再注新力,HYUNDAI ix35 2.4L 4WD國內試駕(上)


HYUNDAI在近年來以歐系走向的設計趨勢,無論在美國、歐洲、中國或台灣,均有著不俗的銷售表現,也正式坐穩全球第五大汽車集團的位置。而在去年中南陽實業以新世代進化跨界跑旅訴求所推出的國產化ix35,可說是席捲國內車壇SUV級距,更一度呈現供不應求的銷售熱潮,並於不久前再度推出動力更加提升、且同時導入4WD四輪驅動系統的ix35 2.4L 4WD,在此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將帶領讀者一同感受升級,ix35在導入2.4L新動力之後的不同試駕感受。


ix35在同級對手中獨具〝跑風〞元素。









ix35在外觀造型方面,基於HYUNDAI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Nicola Danza所提出的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設計理念,ix35車頭大面積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侵略性十足,堪稱是全車最令人注目的焦點,在鍍鉻邊框搭配下,進氣口的線條立體化了,車前氣壩、車身下護板連貫到車尾下緣,一氣呵成的車體防護又有17吋鋁圈相映,車側自前、後葉子板向車門拉撐的雙Z字型腰線如同跑車一般,跑旅獨具的〝跑風〞元素成立。




多功能方向盤左方為音響快撥功能鍵、右方則為定速控制介面。


跑車化的雙筒式儀錶辨識度不錯。


多功能旅程電腦可顯示平均油耗、時速、行駛時間等資訊。  

在智慧型鑰匙感應下,上車後只要透過Push Start按鈕即可發動;車艙以黑色為基調,唯方向盤、門把、出風口、中控飾條與排檔座等處有些許的銀色點綴,待頭燈開啟後,儀表的藍光這才泛起;跑車化的雙筒式儀錶不管車外光影如何變化,不會有部分一體式儀表易生的反光導致辨識度不佳之疑慮,中央處並具備行車電腦的多功能顯示平均油耗、時速、行駛時間等數值;方向盤整合音響快撥功能並有高速行駛所需的定速控制。


ix35 2.4L旗艦型車款列為標配的DVD影音系統。


位於排檔座前方的AUX IN/i-Pod/USB音源輸入。


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具備良好的降溫效率。


負離子空氣清淨功能為車內乘員提供潔淨的呼吸環境。


車頂的全景式電動天窗從車外看來由大片黑色玻璃覆蓋。


兩片式的天窗組成有助於提高車身剛性。  

位於排檔座前方的AUX IN/i-Pod/USB音源輸入,搭配上方2.4L旗艦型車款列為標配的DVD影音系統與多媒體介面,加上ix35將揚聲器上擡至車門中上緣處,讓音質不因傳輸距離而受影響;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當然是車輛優質的代表配備,良好的降溫效率讓車室一直維持在涼爽的溫度,而負離子空氣清淨功能更為車內乘員提供潔淨的呼吸環境;車頂的全景式電動天窗從車外看來由大片黑色玻璃覆蓋,車內則可發現其實是兩片天窗組成,雖然沒有全開式的視野廣闊,卻有益於提高車身剛性。


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包覆性有向跑車靠攏的紮實感受。




全車皮質座椅的用料質感不俗,並符合乘坐時的人體工學。


多樣變化的車內空間配置,讓行李空間也可擁有最大1436L的水準。



而4410×1820×1690mm的車身尺碼與2640mm軸距,提供了不錯的車內乘坐空間,SUV車款較高座椅配置除了符合乘坐時的人體工學,同時也提供了優異行車視野,全車皮質座椅的用料質感不俗,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包覆性有向跑車靠攏的紮實感受。而多樣變化的車內空間配置,讓行李空間也可擁有最大1436L的水準。至於像是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多功能旅程電腦、雙前座防護氣囊、定速巡航系統等配備一應俱全,豐富的配備清單在面對同級對手時完全不落下風,可說將優勢盡數呈現。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


2.4L旗艦型車款列為標配的倒車攝影機。


智慧型感應鑰匙。


前座中央扶手內並附有智慧型鑰匙專用充電插座。  

而究竟ix35在導入2.4L新引擎之後究竟有什麼不同?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期待下回分曉!


最新導入的2.4L Theta II MPI汽油引擎,有著傲視同級對手的動力輸出。


換上2.4L新動力的ix35會有怎樣的動態表現,請待下回分曉!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