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盛夏遊清境 美麗黃楓添詩意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1-10-17 16:24     標題: 盛夏遊清境 美麗黃楓添詩意

盛夏遊清境 美麗黃楓添詩意
 
 
誰說楓葉秋天才會轉黃變紅?有一種叫「紫葉槭」的植物,全年葉片從紫紅到秋天轉為大紅色後才落葉;還有一種叫「加拿大黃楓」的植物,葉片則是全年皆露出黃顏,儘管色彩不像深秋那樣濃黃艷麗,在夏季一片青綠的中海拔山林裡,卻是格外醒目迷人。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盛夏季節裡一樣有美麗的變色葉美景。

誰說楓葉秋天才會轉黃變紅?有一種叫「紫葉槭」的植物,全年葉片從紫紅到秋天轉為大紅色後才落葉;還有一種叫「加拿大黃楓」的植物,葉片則是全年皆露出黃顏,儘管色彩不像深秋那樣濃黃艷麗,在夏季一片青綠的中海拔山林裡,卻是格外醒目迷人,宛如盛夏季節裡顯露的一抹清涼。

無論「紫葉槭」或「加拿大黃楓」,均非台灣原生植物,就因兩種植物一年四季都有美麗顏色,因而特別受到園藝界喜愛,尤其是位處亞熱帶的台灣。寶島春夏植物多半青綠,更不乏四季常綠植物,人們對於葉片會變色的植物有著莫名的偏愛。紫葉槭在宜蘭太平山、明池等地都能見到,加拿大黃楓則以武陵和清境栽種最多,當中清境農場更將黃楓種植成片,與高山草原的綠意形成強烈對比。

加拿大黃楓,正如其名,原產於加拿大,為落葉喬木,葉形活似青楓常遭誤認,因為葉片和枝幹皆黃而得名,也有人稱它「黃金楓」,可以想見它一身黃顏的模樣,何以會如此受到園藝人士青睞,有人就愛看它枝幹顯露的黃色,而非黃色的葉片。

深秋季節的黃楓,落葉前葉片會轉為更深濃的金黃色,通常十月秋來便見披黃衫。加拿大黃楓之所以受歡迎,除了秋天變身金黃,盛夏時節的黃楓也很引人注目,在周遭盡是深深淺淺的綠色植物世界中,唯獨黃楓葉片透出黃顏,就像是盛夏難得一現的黃葉美景。


台14甲公路旁成排的黃楓

寶島的夏季,綠是平地到高山不變的自然顏彩,此時只要有顏色的植物出現,很快便吸引遊人目光。盛夏的清境地區,葉片露出黃顏的黃金楓,在台14甲線(中橫霧社支線)青青草原路段兩旁現蹤,在公路邊以成排黃葉之姿展露夏日獨有的秋顏。來到極受親子歡迎的青青草原,黃楓也出現在停車場小屋周邊,黃葉與木屋相互輝映,讓人不免懷疑正置身北國秋楓林間,浪漫又詩意。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