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南投 嬉遊清境 賞繁花 覓風車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1-10-17 10:06     標題: 南投 嬉遊清境 賞繁花 覓風車 

南投 嬉遊清境 賞繁花 覓風車   

歐風民宿、羊群奔馳的青青草原,以及夏季涼爽宜人的天氣…,這些早就是南投清境深植人心的畫面;7月中旬的現在,更有綿延花海、汁多甜美的水蜜桃,以及插滿草原童話般的小風車。暑假到訪清境,人潮雖然多了點,但衝著諸多旅遊附加價值,還是要上山度假避暑去。

報導╱齊佑誠 攝影╱陳逸宏


詼諧逗趣的綿羊剃毛秀,常逗得大人小孩哈哈大笑。

海拔高度約1700~2100公尺的清境,在平地連日35℃高溫的現在,山上白天的溫度只約20多℃,帶件薄外套上山避暑的同時,入住視野無敵的歐風民宿、到青青草原看場綿羊秀、馬術秀,原本就是這裡最大賣點;7月初開始至8月底,在青青草原、小瑞士等地,還錦上添花地可見到插滿草坡的小風車,讓園區裡宛如開滿繽紛花卉般燦爛。


在青青草原還可體驗餵食綿羊的樂趣。

賞薰衣草 鮮採水蜜桃


梅峰農場(台大山地實驗農場)目前正值薰衣草花期,紫色花海綿延,美不勝收。


小朋友在薰衣草田裡嬉遊,開心寫在臉上。


青青草原的小風車,不只令大人驚豔,小朋友也樂在其中。


8月底前在清境的青青草原裡,處處可見到隨風轉動的小風車。

為期2個月的清境風車節,除了數千支隨風轉動的小風車,還點綴著幾座約2層樓高的大風車,讓原本就很「歐洲鄉村風」的清境,更添風采。活動期間每周五另有逛夜市活動;每天早上9:30開始,每整點半在小瑞士有水舞秀,每周六晚間還會加碼以煙火助興;而每周五至一還有音樂會等節目,高山嘉年華的歡樂氣氛,已全然籠罩清境農場。

夏天的現在,也是清境地區高山花卉最美的時候,同時水蜜桃也成熟了。青青草原、小瑞士除了有大片的紫色鼠尾草,在寞內花園山莊、明琴清境山莊等民宿,還種滿花期約至7月底的百子蓮(愛情花);台14甲線人潮聚集處,販售水蜜桃的攤位也處處可見;不過,想賞花海、想吃自己採的水蜜桃,那不妨轉往台14甲線約14.5公里處的梅峰農場(台大山地實驗農場)。

這處平常需預約進入的農場,特別在7/21~7/31「梅峰夏日饗宴」期間,開放不用預約進入。當我一踏進佔地廣達千餘公頃的農場,旋即感受到被原始林、大片草原包圍的快感,平時遊人不多的這裡,讓人真正品味到「清靜」的真義。園區裡還種有上百種的花卉,以及各種溫帶水果、蔬菜等。

帶著我的解說員毛毛,先帶我來到佔地約3分地(900坪)的薰衣草田。「哇~」見到綿延鋪陳的紫色花海,讓我同隨行的遊客大喊出聲。7~8種不同色澤、花形的薰衣草,目前正是花開得最美的時候,現場就有遊客說,根本不用去北海道,這裡就可以看到美到爆的薰衣草呢!農場溫室區的大飛燕草、花葵、球根秋海棠、繡球花等,也正值花期,而大規模栽種的百合水仙,還開放1束100元任人採摘。此外,農場裡還有一條條水蜜桃綠色隧道,在場方帶領下,就可體驗親採水蜜桃的樂趣(2大顆300元)。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裡的水蜜桃目前正值產期,開放民眾採果。


在梅峰還可體驗親採百合水仙的樂趣。


盛放的繡球花,也是台大山地實驗農場矚目的焦點。

全台最高公路 美不勝收


景色秀麗的合歡山,每個角落都是美景。


在武嶺觀景台,可看到全台最高的台14甲線。

若時間許可,離開梅峰後不妨再往高處走,前進合歡山。這條約20公里的路線,貴為全台最高公路,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站上立有「武嶺」二字的觀景台,除了可回眺開鑿於青山上的公路,合歡、奇萊、南湖大山等群峰在朵朵白雲陪襯下,絕美至極。造訪時間點對的話,還有機會瞧見雲海,甚至雲瀑。

合歡山上還有數條登山小徑;如東峰、主峰、合歡尖、石門山等,每條路線只要花15分鐘至2小時,就可輕輕鬆鬆挑戰台灣最好爬的百岳。這一帶的鳥類資訊也相當豐富,像我就瞧見了不太怕人的金翼白眉、朱雀在我身邊徘徊覓食呢!


朱鵲


玉山水苦藚(音唸序)

美食住宿 歐風山莊 擁群山享水療


引自中央山脈冰泉加溫後的SPA水療館,令人身心放鬆。


歐洲庭園SPA的VIP雙人房,佔地廣達33坪。

入住一處對味的地方,是造訪清境最令人期待的事。植滿落羽松、面望群山的清境佛羅倫斯,規劃了義式鄉村城堡、歐洲庭園SPA、君士坦丁堡3幢歐風住宿區,除了優質舒適、充滿歐洲貴族風的客房,還規劃了星空酒吧、NINA巧克力工坊,及SPA水療館等諸多設施;check in之後喝杯下午茶、吃個手工巧克力,傍晚再到水療館,享受中央山脈冰泉加溫後的泉水洗禮,悠閒之情不逕而走。

入住這裡,西式晚餐同樣令人期待。曾在台北老爺酒店法國廳服務約11年的主廚江玉堂,對於食材、火侯拿捏,及醬汁的調配,都有他獨到的堅持及創意。


君士坦丁堡在燈火照射下,更顯夢幻迷人。

精緻西餐 吃巧也吃飽


羊肩肉串佐紅酒醬

如德國豬腳(680元),堅持採用較不腥的溫體豬前腿中段先滷後烤;羊肩肉串佐紅酒醬(680元),則以迷迭香枝莖取代竹籤,讓香草完全滲入肉串裡;而香檳焗對蝦(660元),明蝦、甘貝、中卷、鯛魚等製成的焗烤慕斯,讓人吃出滿嘴的幸福滋味。


香檳焗對蝦

旅遊資訊



◎開車:
˙清境農場:國道6號下埔里端,接台14線於霧社接台14甲線,小瑞士約8公里處,青青草原約10公里處。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台14甲線約14.5公里處;除住宿客、行動不便者,其餘須在清境國民賓館換搭接駁車。
˙清境佛羅倫斯:台14甲線見清境國民賓館、小瑞士,左轉續行約500公尺可達。
˙合歡山:續行台14甲線,武嶺約31.5公里處、松雪樓約33公里處。
◎搭車:
˙清境農場、小瑞士:於台北或高雄搭國光客運至埔里車站,換搭南投客運(049-2996147)往松崗、翠峰班車,於清境農場站下。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往松崗、翠峰南投客運,在梅峰站下車即抵達。
˙清境佛羅倫斯:可於清境國民賓館聯絡接駁車接送。

◎相關資訊:
˙青青草原:(049)280-2172 08:00~17:00
平日全票160元、學生票120元,暑假及假日全票200元、學生票120元
˙小瑞士:(049)280-3308 8/31前 08:00~22:00 全票120元、半票90元
˙清境風車節: http://windmill.mmhot.tw/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049)280-3148 08:30~15:00 平日200元、假日250元,含定點導覽解說 「梅峰夏日饗宴」7/21~7/31,無需預約入園,可於清境國民賓館搭接駁車前往
˙清境佛羅倫斯:(049)280-3820 SPA水療館16:00~21:00 房客免費、非房客350元 「建國百年套裝」入住君士坦丁堡、或歐洲庭園SPA館2人房,1泊2食含下午茶、SPA券、紅酒等,每房平日6588元、旺日7688元、假日9888元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作者: STEVEN12360    時間: 2011-10-25 10:49

我有去過耶
值得一去再去
空氣很好的地方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