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春季健身的4大妙法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1-10-17 10:00     標題: 春季健身的4大妙法

春季健身的4大妙法

三月是個讓人迷惑的月份,因爲天氣尚沒有轉暖,常常有這樣的錯覺:恐怕我們還處在冬天。實際上,春天已開始逼近,萬物復蘇,你也應該從一冬的繾綣萎靡中蘇醒,舒展一下肢體,健身大計實際已經迫在眉睫。

  春天,你需要有一個適合你的健身計劃,我們這裏要講的,並不是要你做出人生中的某項重大决定,而只是給你一些享受人生的建議,比如建議你每天清晨做20個仰臥起坐、每天吃盤新鮮蔬果、聞聞芬芳的花兒來改善健康和對心靈進行徹底的洗禮……此刻的你最適宜利用應季的蔬果美顔美體--絕對比化妝品管用得多,而晝夜等分的特點更適合你來進行有氧運動,以甩掉一冬天帶給你的慵懶陰鬱。而且,夏天即將來臨,如果想那時展現美麗風姿,現在就得做好準備!



在房中置些鮮花,做深呼吸:

  春天最好的提神方法莫過於聞聞芬芳的花兒。因爲香氣刺激人的大腦,使人整個身體的平衡能恢復正常。所以建議你去花店買上幾束鮮花,或是自己在家裏養一些風信子、鬱金香或水仙花,相信你一整天都會有好心情!

  面對著鮮花站立,閉上眼睛,深呼吸,注意不是用鼻而是打開你的全身毛細孔,吮吸著每一朵花香,感覺這股花香像一股氣流,又細又長,慢慢地沈入你的丹田。作用於你的身體細胞後,你便産生了很多的活力及生命力。



騎自行車外出或在家做有氧運動:

  充分利用春天的氣候優勢,外出騎騎自行車。放弃開車或坐公車上班,最好騎10公里或更多。騎自行車可稱得上是一種塑造體型的完美手段,而且還加速心血管運作,燃燒300-400卡路里。一旦你察覺了騎車衝鋒的美感,便會發覺騎車原來是如此讓你精神抖擻。

  如果你沒有時間騎自行車外出,可在家裏進行有氧運動:

  跳繩:保持膝蓋彎曲,肘部彎折在身體兩側,不要跳得過高,節省體力;

  仰臥起坐:擡起身體時呼氣,躺下時吸氣,下巴擡起,雙肘張開;

  擡腿運動:仰臥在墊子上雙腿擡起,膝蓋彎曲成適當角度,手放置於腦後,將膝蓋擡起貼胸部,然後慢慢放下,當臀部擡高地面時,注意收縮腹部。



减肥在春天每日餐桌3樣必備:

  春天的最佳减肥方法莫過於飲食减肥,因爲“天時地利人和”,伴隨著冬天的消逝,你對肉的欲望和對巧克力的欲望似乎都已不太强烈,只有那些散發清香的新鮮蔬果才能勾起你的食欲。爲什麽呢?因爲春天是蔬果成熟的季節,而蔬果是絕對的减肥佳品,所以春天不减還待何時?



每天一杯蔬果汁:

  肥胖不一定是吃得太多,還與每個人的機能有關,如果體內毒素太多,引起某些部位“消極怠工”,都會讓新陳代謝的速度减緩,從而讓脂肪趁機占據身體!而飲用汁液是一種簡單自然的化解毒素從而减肥的方法,它使你感覺身心淨化、身體輕盈……

  怎樣榨取:可以購買一台質量較好的榨汁機。在榨之前將蔬果沖洗乾淨,除了那些通常不食用的表皮、外殼之外,應把皮、根、葉、莖等各部分充分利用起來。

  怎樣喝:雖然把汁液列入日常飲食有助淨化身體,增强免疫力,但它會使冬天裏一直在滋補的消化系統感到不適宜。所以剛開始時每天飲用一兩杯就可以了,隨後再慢慢增加。一旦你的身體適應了,再在某一天試著執行一種“完全解毒”法,就是在24到48小時內只飲用純汁液而不進食。  



每天一盤健康的沙拉:

  不要一到春天就想到“播種”,在每盤菜上撒些種子食物(諸如芝麻籽),會給你帶來千萬種好處。種子食物大多有香味,能幫你提神,解决“春困”問題,而且幾乎含有所有蛋白質、維生素B、E及其他能從土壤中吸取的一切營養物質,保持心臟健康,調節膽固醇。而橄欖油是最健康的幾乎不增肥的油脂。利用它們作輔料,製作沙拉,一舉好幾得。

 
每天必吃一點海植物:

  此時,海裏的蔬菜及海藻等植物也生長旺盛,海産蔬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諸如鈣、鎂、碘等元素,對維持身體代謝有很好的作用,而且性寒,常食能幫助减肥。你可以單獨做成凉菜,弄成絲狀的、條狀的、片狀的,也可以把它們當做佐料加在鶏湯或小鯽魚湯裏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