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汽水蘋果派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1-10-15 00:10     標題: 汽水蘋果派

材料:1.新鮮蘋果550公克、細砂糖75公克。2.低筋麵粉200公克、金黃汁液汽水230公克。

作法:

1.蘋果去皮、去籽、切小塊,備用。

2.平底鍋內放入蘋果和糖翻炒,炒至糖融化並且出現淡褐色時關火。這個動作要花點時間慢慢熬煮,以此配方的份量大約需要15分鐘左右。

3.材料2以刮麵刀混合攪拌成麵糊,直接倒在作法1上讓每片蘋果都沾裹到麵糊,不須攪動,蓋上鍋蓋再度開啟爐火,小火煎烤8﹣10分鐘,即可將平底鍋翻轉扣出在平盤上,趁熱切片食用。

小叮嚀:金黃汁液汽水的作用是利用汽水中的氣泡效果,讓麵糊鬆軟有彈性,同時也有甜味,如蘋果西打或維大力汽水等。這道蘋果派作法簡單獨特,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喔!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