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化妝秘笈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1-9-26 12:19     標題: 化妝秘笈

*畫眼線..........
化 妝 的 過 程 中 , 畫 眼 線 是 最 困 難 的 地 方 ! 不 小 心 就 會 一 邊 高 或 一 邊 低 , 甚 至 長 短 不 一 ,畫 得 好 與 否 和 眼 線 筆 的 類 型 也 有 很 大 的 關 係 , 剛 開 始 要 學 畫 眼 線 的 人 , 先 用 普 通 筆 狀 的 就 可 以 了 。 等 到 已 經 熟 練 了 眼 線 的 畫 法 和 手 勢 之 後 , 再 進 級 到 液 狀 的 眼 線 筆 。

畫 眼 線 的 時 候 , 手 勢 是 最 重 要 的 ! 因 為 眼 睛 的 部 分 , 畫 的 時 候 多 少 會 產 生 皺 折 ! 所 以 眼 線 才 會 畫 的 不 直 也 不 平 。 在 畫 眼 線 之 前 , 先 用 手 指 把 眼 尾 的 眼 皮 稍 微 的 向 上 拉 , 不 需 太 用 力 , 讓 眼 線 筆 可 以 輕 易 的 一 筆 帶 過 的 感 覺 , 那 樣 眼 線 就 會 直 !

1. 先 找 出 眼 線 的 尾 部 定 點 。
2. 將 眼 皮 稍 微 的 提 高 角 度 。
3. 又 直 又 順 的 眼 線 完 成 。   


眼 線 修 正 小 技 巧
剛 開 始 畫 眼 線 的 時 候 , 每 個 人 的 畫 法 應 該 都 一 樣 , 就 是 眼 線 畫 上 去 了 以 後 , 還 來 回 重 覆 的 畫 了 好 幾 次 ? 最 後 的 結 果 - 彎 彎 曲 曲 的 一 條 眼 線 , 真 醜 ! 如 何 把 眼 線 修 改 成 完 美 的 一 條 直 線 呢 ?

1 . 擠 一 點 卸 妝 用 的 乳 液 出 來   
2. 棉 花 棒 沾 上 後 , 仔 細 的 把 畫 壞 的 眼 線 修 飾 好 。


睫毛濃密法
還在為自己又稀疏又短的睫毛沮喪嗎?看著廣告明星輕輕扇動的纖長魅惑的雙睫只能羨慕嗎?教你如何利用睫毛膏來刷出電力十足的睫毛,讓你輕鬆打造出一雙會說話的眼睛。

· 在上睫毛膏之前,先用蜜粉刷在睫毛上,可以增加睫毛的濃密感。
· 從上睫毛刷起,用Z字型的刷牙方式,將睫毛膏刷在睫毛的根部,再由上往下將睫毛刷翹。
· 接著用睫毛刷的尖端來刷下睫毛,可讓眼睛變得更大,但是如果你有黑眼圈或是眼袋的煩惱,就不要刷下睫毛,以免看起來更加無神。
· 等上的第一層睫毛膏干了之後,再刷一層也可達到增加睫毛濃密度的效果。


遮黑眼圈化妝法
用 了 好 多 方 法 都 不 可 以 立 即 令 頑 固 的 黑 眼 圈 消 失 , 咁 就 要 用 最 直 接 的 掩 眼 法 ── 化 妝 , 只 要 少 許 技 巧 , 遮 黑 眼 圈 唔 駛 5 分 鐘 。

遮 黑 眼 圈 掩 眼 法 : 戴 平 光 眼 鏡
平 光 眼 鏡 可 將 眼 下 的 黑 色 素 折 射 分 散 , 令 色 素 冇 咁 集 中 , 咁 黑 眼 圈 在 視 覺 上 會 突 然 消 失 晒 。 切 忌 戴 淺 色 太 陽 鏡 , 更 弄 巧 反 拙 呢 !


5 分 鐘 黑 眼 圈 化 妝 法
1. 化 妝 前 首 先 用 暖 水 以 撥 水 方 式 洗 乾 淨 面 , 可 增 加 面 部 及 眼 部 血 液 循 環 , 有 助 令 黑 眼 圈 減 淡 。
2. 塗 日 霜 及 防 曬 霜 , 令 皮 膚 滋 潤 , 更 易 上 妝 。
3. 將 遮 瑕 膏 點 在 黑 眼 圈 位 置 。 用 無 名 指 輕 輕 將 遮 瑕 膏 向 四 圍 推 勻 。
4. 用 海 棉 將 濕 粉 均 勻 塗 抹 全 面 , 到 眼 圈 位 置 時 不 要 推 抹 , 最 好 用 輕 印 方 法 推 勻 。
5. 用 大 掃 掃 一 層 碎 粉 , 可 將 妝 容 固 定 。


貼 士 :
不 要 塗 完 遮 瑕 膏 才 上 濕 粉 , 因 為 會 推 散 晒 遮 瑕 膏 。
不 要 用 太 白 的 遮 瑕 膏 , 效 果 會 更 差 , 顏 色 比 濕 粉 淺 2 度 已 可 。
遮 瑕 膏 不 要 塗 得 太 厚 , 以 免 欠 自 然 之 餘 , 亦 令 眼 部 四 周 皮 膚 顯 得 乾 燥 。
由 於 眼 睛 肌 膚 幼 嫩 , 遮 瑕 膏 最 好 用 膏 霜 狀 , 不 要 用 堅 硬 的 條 狀 或 筆 狀 , 否 則 易 弄 出 眼 紋 。
用 大 掃 掃 碎 粉 可 令 妝 容 自 然 , 若 用 粉 撲 則 看 上 去 會 較 濃 。
塗 遮 瑕 膏 最 好 用 手 指 , 因 為 力 度 均 勻 些 , 而 且 有 熱 力 , 會 貼 服 些 !


教 路 :
1 . 想 化 透 明 look , 將 遮 瑕 膏 溝 埋 濕 粉 才 上 眼 位 。
2 . 冇 遮 瑕 膏 , 可 用 比 粉 底 淺 2 度 的 粉 底 。


黑 眼 圈 轉 移 視 線 化 妝 法
眼 線 不 要 畫 得 太 明 顯 , 尤 其 不 要 畫 下 眼 線 , 否 則 化 掉 時 會 令 眼 下 深 了 一 撻 色 。
眼 睫 毛 不 要 塗 多 過 3 層 , 否 則 睫 毛 太 重 會 造 成 陰 影 , 仿 如 有 黑 眼 圈 ; 亦 應 盡 量 用 防 水 睫 毛 液 , 否 則 化 掉 時 亦 會 弄 污 下 眼 瞼 。
塗 鮮 色 唇 膏 及 抹 點 胭 脂 , 將 別 人 視 線 轉 移 。


快 速 遮 黑 眼 圈 化 妝 法
塗 光 影 粉
有 折 射 作 用 的 光 影 粉 可 將 黑 色 素 折 射 , 將 色 素 掩 蓋 及 分 散 , 亦 有 助 遮 蓋 黑 眼 圈 。

塗 肉 色 防 曬 眼 霜
唔 想 化 妝 , 可 用 肉 色 防 曬 霜 塗 在 眼 下 位 置 , 可 遮 掉 黑 眼 圈 , 但 不 要 用 白 色 , 因 為 會 有 反 效 果 。
化淡妝必備
1. 盈潤質感的唇彩一支。
唇妝不再強調過分的光澤,
著重營造好似奶油般鮮嫩欲滴的質感。
好似有一層jelly咁~~ 個個都想錫一啖wor

2. 柔色調的眼影。
選有些微珠光的,可以營造洗練明亮的眼妝效果。
eye shadow好重要ga!!!有冇電眼都靠佢ya~~

3. 纖細睫毛液。
要達到最自然的妝效感,唔好用濃密感的睫毛膏,
讓極細的睫毛膏幫你描畫更完美的自然美感。
如果本身的睫毛就已細細長長,就唔洗用la!!

4. 自然血色感的腮紅。
好氣色當然要靠腮紅幫忙,
可一不可大面積塗抹,二要謹記輕輕塗抹,
才能是 「 無妝 」 的效果啊!


本季流行的是極細睫毛膏,它可以幫助你不忽略眼角最細小的睫毛,給你營造最自然的美感。 把握簡潔,就把握了制勝的要訣。 帶有煙熏色調的眼彩產品能營造洗練明亮的眼妝效果。

「 高雅 」 才是至上的讚美之辭,薄施粉黛的自然感覺當是最佳的。如果你喜歡工裝褲加輕便鞋這樣的休閒裝,一定要用 「 藍色色調 」 來作為新鮮的調料。 清新優雅的唇部妝容要帶有一種奶油般鮮艷欲滴的質感。 要使細節更臻於完美,在穿著飄逸而輕柔的面料時,最適合塗用稍稍偏紅的米色甲油。 腮紅要選擇帶有自然血色感覺的,並且要輕輕地塗抹,讓好氣色不顯山不露水地到來。


另加小tips***

-----底妝要薄,無論是粉底液還是粉底霜,都要用手指細細推勻,盡量做到又薄又乾淨。
-----盡量不用蜜粉,蜜粉會有一種浮粉的感覺。如果想使妝效持久而必須用蜜粉的話,一定要在完妝後趁著妝彩還濕潤時薄薄地刷上一層。
-----霜狀質地的產品要把握推抹的角度和範圍,可以在額頭、雙頰鼻頭和下巴點上五點,再迅速均勻塗抹。
----- 最適合選用液狀粉底和乾濕兩用粉底,但上妝速度一定要快,避免粉底發乾而使顏色不均勻。
----不要節省保濕品,可以在粉底霜中加些保濕爽膚水,這樣可令肌膚更加潤滑。
-----妝前千萬不要使用太多太複雜的保養品,如果毛細孔被一層層油霜遮蓋,那樣無論如何也體現不出 「 無妝 」 的自然效果。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