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慈濟為原住民獨居老人蓋衛浴 [打印本頁]

作者: air2389    時間: 2011-9-24 22:53     標題: 慈濟為原住民獨居老人蓋衛浴

為提供貧困家庭、獨居長者一個安全的衛浴使用空間,本會在花蓮縣秀林鄉展開佳民社區修繕計劃,2011年9月23日上午動工,希望為鄉親們營造更舒適且安全的居家環境,首批施作15戶,預計十月底前完成改善。

今天上午動工修繕的是60歲林姓村民的家,也是佳民村的第一棟水泥屋,住在近50年的屋內未裝設衛浴設備,屋頂破舊,下雨就漏水,雨天還得撐著傘煮飯。慈濟志工訪視後獲悉,決定幫助他修繕房屋,不必住在洞洞屋內。慈濟師兄、師姊一早就趕到林家協助,林姓村民滿心歡喜迎接修繕人員。

慈濟為改善秀林鄉佳民村內貧困家庭的居住環境與品質,針對經濟弱勢家庭、獨居者為對象,經由村鄰長的協助,再由志工逐戶家訪、會勘後,著手進行村民住宅修繕、改善衛生條件,希望村民能住在一個安穩樂處。修繕的工程包括衛生化糞池及相關設備施作,改善居家、村落的衛生環境。讓他們的生命可以更有尊嚴,第一批約有15戶著手進行改善。

佳民村村長林智勇表示:「慈濟能幫助我們村民,像沒有化糞池的家庭,還有那些有老人家的家庭,地板比較光滑不安全的部分,盡量幫忙做一些防滑的措施,對村民是一大福音,真是非常感激慈濟的用心。」

新聞提供: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秘書處 楊美鳳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