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RENAULT發表全新1.6L Energy dCi 130柴油引擎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1-9-18 19:10     標題: RENAULT發表全新1.6L Energy dCi 130柴油引擎


對於歐洲汽車消費市場有些許了解的讀者都知道,在歐洲新車市場中,柴油動力車款的銷售比率超過五成,這當然跟柴油引擎有著低油耗、高扭力輸出等特性,在加上近年來針對廢氣排放要求更趨嚴苛,除了在環保科技上有所突破外,渦輪技術的升級,也讓新世代柴油動力更為精進。


EGR廢氣循環技術。


可變排量供油泵浦。  

法國RENAULT集團日前就發表了旗下最新世代的Energy dCi 130柴油引擎,這款代號為R9M、排氣量1598c.c.的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缸徑×衝程為80×79.5mm,採DOHC 16V設計,加上可變渦流渦輪技術、EGR廢氣循環技術、可變排量供油泵浦、StopStart引擎戴速自動啟閉系統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等技術,可輸出130hp/4000rpm最大馬力與32.64kgm/175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當搭載於Scenic車系時具備22.73km/L平均油耗表現與115g/km的CO2排放量。



而這具全新開發的1.6L Energy dCi 130柴油引擎,定位介於1.5L dCi 110柴油引擎及2.0L dCi 150柴油引擎之間將在RENAULT位於法國的Clone引擎工廠製造生產。預計將率先配置於Scenic、Grand Scenic兩車款,下一步則是導入Megane車系,同時也會搭載於NISSAN於歐洲販售的中型車款,甚至是INFINITI尚未上市的JX車系也有可能,但不管哪一款RENAULT新世代柴油引擎,短時間內恐怕都與台灣無緣了。


RENAULT Scenic。


RENAULT Grand Scenic。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