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花蓮/廢棄物變家飾 「住海邊」自然環保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1-9-18 18:51     標題: 花蓮/廢棄物變家飾 「住海邊」自然環保

花蓮/廢棄物變家飾 「住海邊」自然環保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瀕臨海邊的「發呆亭」,可讓人遠眺大海、夜觀群星。(記者范振和/攝影)


花蓮縣「住海邊」民宿很多都是資源回收再利用的作品,包括廢棄浮球、小喇叭製作的燈罩等。(記者范振和/攝影)

不管從垃圾場或山上海邊撿來的各種廢棄物,在經營「住海邊」民宿的趙書琴眼中都是珍寶,她與老公黃遠正仔細整理後,賦予新生命。更絕的是,為了更貼近大自然,她甚至在「住海邊」生小孩。

趙書琴是宜蘭人,多年前愛上好山好水的的花蓮後,與黃遠正在吉安鄉莊敬路經營「自己家」民宿,由於大有心得,3年前與地主合作,在瀕海的壽豐鄉國姓爺廟旁,開設「住海邊」民宿,也就是「小碉堡」,前年再於附近另設「大碉堡」民宿。

黃遠正與趙書琴凡事不求人,「住海邊」就是他倆的心血結晶,揀來的漁業用浮球、廢棄的小喇叭、老舊絲瓜布等,都成了別致的燈罩;大自門柱小至匙鎖圈,均用海邊撿來的漂流木製成;學校破舊桌椅,在小倆口的巧手下,成了獨特的藝術兼實用品。


利用漂流木打造各式鎖匙圈。(記者范振和/攝影)

廢棄纜繩可以是大門圍籬,廢棄浴缸可以是魚池;如果喜歡大自然與環保的同好住宿,必須自備牙刷等物品。

在「住海邊」民宿2樓設有「發呆亭」,坐躺木製地板上,日眺大海或夜觀群星,什麼都不做,也是一大享受。

趙書琴於本月12日凌晨3點多,在兩位護士與助產師協助下,在「住海邊」生下健康女嬰,她的理念是,在最自然的環境下生小孩,將來小孩會是最純淨的大地之子。

趙書琴經營的「住海邊」民宿,沒有住址也沒招牌,她要的只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旅人,抽空前往分享那一分貼近大自然的靜謐。如果有興趣,可與自稱「管家婆」的她連繫:0920750210。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