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隨意拍都美之花藝、建築與生態(埔里)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1-9-18 18:51     標題: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隨意拍都美之花藝、建築與生態(埔里)



南投埔里的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是一處占地約13公頃,集合花卉造景、自然生態與悠閒住宿之休憩場所;走在園區裡彷彿參加了一場小型花博展,處處充滿驚喜。

「從一粒種籽觀察生命的奧妙,用花香裝扮多彩人生」,用專業貢獻社會,提供知性觀光資源,這是農場主人設立台一生態休閒農場的服務宗旨。據說他過去在台大實驗林場工作過,因此累積了豐富的花卉栽培經驗,極具知名度的清境瑞士小花園在1993~2008年間也是由台一團隊所經營的(目前由統一企業集團接手)。以種苗培育起家的台一(台一種苗),一直致力於打造「三生一體」(生活、生態、生產)的園區多元化功能,將農場生產的花卉應用在「食、衣、住、行、育、樂」中;因此在農場裡提供有花卉特色料理、DIY壓花課程、以花藝佈置的舒適住宿與用餐環境、園區生態解說及蝴蝶處處飛舞的視覺享受等。

入園參觀門票100元,走在園區裡,不難發現園內設計概念是將花卉、植物融進建築、屋頂、牆面:

園區入口花牆佈置

入口處花神廟
  
花神廟的前身是溫室,九二一大地震時,南投受災嚴重,這溫室當時出現了大裂縫。事後修補卻長出了奇花異草,農場主人因而決定改建成花神廟,保祐這裡的作物生長。外地人聽起來覺得故事頗為玄虛,但對於當地受驚嚇嚴重的居民來說,有個精神寄託反而更能加速生活的復原。

連洗手間都布置了…..

草皮種植了一片小黃花,增加了綠地的豐富性與活潑度
   
咖啡花屋旁的荷花池,可見翩翩起舞的蝴蝶

小紋青斑蝶
   
爬藤柱子

水上花園餐廳,屋頂種滿了花草

是一間一間獨立包廂式餐廳

除了花卉植物外,園區裡還有些生態展示,常常有小朋友、學生做戶外教學會過來參觀~

例如蝶舞館(用農業廢棄有機物質打造的蝴蝶生態館),園區裡有許多花朵,因此到處是蝴蝶飛舞覓食,據說現場有許多種南投山區常見的野生蝴蝶。

大白斑蝶

枯葉蝶

大白斑蝶正在交配~~

大紅蚊鳳蝶
  
毛毛蟲培育

蜜蜂展示區

頭上被點紅紅的是女王蜂

小格子裡亮亮的是蜂蜜,不透明淺黃色的部分是蜂蠟;
蜂蠟是由工蜂分泌的,用途是築巢、保護幼蟲或封存蜂蜜。

雨林風情館,理念是透過呼籲重視雨林的保存,改善持續惡化的地球氣候、生態環境、排碳問題
  
思親亭,農場主人為紀念母親而設立的。
(嗯~繼吳寶春之後,感謝母親又一例!父親好像在這種場合比較少被提到?值得男人們省思……)

各位父母可以帶著小孩來學習一下 ^^&,在小孩幼小心靈埋下這深刻印象,說不定將來哪天你也可以有這樣的……..


園區景觀可以讓你逛個半天至一天~

台一裡面也有提供住宿,有新舊兩區住宿區

2010年新成立的花泉卉館,內為飯店式住宿房間


這區住宿價位屬於較高的消費
   
南方花園宴會廳
  
挑高13公尺,大片落地窗自然採光,以溫室花園的概念設計
  
這邊也提供舉辦婚禮的場地,愛心型的取景設計,夜間會點上燈~  
水上木屋區,價位屬一般水平
   

房間後面有個小後院,門打開後兩邊通風、自然採光很舒服!


黑天鵝繞著水上木屋區悠遊,在後院即可見


鹿比跟魯道夫這趟來參觀時,遇到來自德國的遊客,聽說這邊外國來的遊客不少,難怪台一的導覽手冊做的是中英文對照版。

當然,以台一這樣的規模做出中英文對照並不困難。鹿比想說的是,其實在大家都想賺陸客來台的錢的同時,台灣觀光環境對於使用非中文語系的旅客並不是很方便,這是眾所皆知的現況,除了被動等待政府替我們做些甚麼之外,業者自己其實也可以多多開發不同語系的市場,順便刺激就業市場也是好事一樁。

因圖檔較多,請Google搜尋:遇見台灣MIT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