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南投/埔里鐵山洗衣場 夏遊也沁涼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1-9-18 18:03     標題: 南投/埔里鐵山洗衣場 夏遊也沁涼

南投/埔里鐵山洗衣場 夏遊也沁涼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


埔里紹興酒泉源頭的鐵山洗衣場,重新整理修繕後,景致更加宜人。(記者紀文禮/攝影)

南投縣埔里鎮鐵山洗衣場公園,最近一改木棧步道毀損、環境設施髒破的亂象,重新恢復靜謐沁涼、令人賞心悅目的舊觀,也吸引越來越多遊客專程體驗探訪。

埔里鎮公所指出,去年八、九月間,鐵山洗衣場因年久失修,木棧步道腐朽毀損,更遭前往烤肉嬉鬧的年輕人大肆破壞,敲壞石椅連木桌也放火燒,還滿地破酒瓶垃圾,還好經過社區居民合力爭取、維護下,更新修復木棧步道及整個洗衣場公園的環境。

已有八十多年歷史的鐵山洗衣場,位處以釀製紹興酒聞名的紹興泉源頭,清澈泉水汨汨而流終年不輟,即使今年特別乾旱,也完全不受影響。

前往鐵山洗衣場,得從紹興泉取水站,沿愛蘭台地往南烘溪走下斜坡,整個洗衣場公園林蔭蔽天、涼風襲人,就算是像昨天端午節,高溫卅多度的日正當中,待在洗衣場也不覺得悶熱,尤其是坐在洗衣場石階赤腳泡水,更是一大享受。

鎮公所指出,鐵山洗衣場平時宛如是社區媽媽的聚會所,婆婆媽媽早晚齊聚洗衣話家常相當熱鬧,假日則常能吸引前往廣興紙寮等景點的識途老馬遊客,安步當車散步前往探訪暢遊,是一處極具在地特色的文化景點。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