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日常生活七種潤膚好習慣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1-9-18 17:45     標題: 日常生活七種潤膚好習慣

乾燥的冬季對於皮膚來說實在是個大災難,冷風,粗糙、厚重的衣服,室內的暖氣,這些都會讓本來就已經極度缺水的皮膚更加「不堪重負」。雖然補水已是一個熱門話題,但人們總是更注重「面子」,而忽略了身上的每一寸肌膚都需要護理這樣一個簡單的事實。而且,化粧品的氾濫通常會形成一種錯覺,似乎只有使用一堆保養品才能達到護膚美容的效果。
  
  實際上,生活中一些小習慣的養成才是最有效的美容之道。就如同武林中的高手常常
  
  招出無形一樣,下面介紹的7種簡單而實用的潤膚法就能讓你「不動聲色」地保持滋潤。
  
  Part1:喝水能防止皮膚乾燥嗎?
  
  許多美容書上都會建議:每天至少喝7到8杯水便能防止乾燥,擁有水嫩的肌膚。真的是這樣嗎?但事實上我們通常會發現,雖然已經將這條美容法則貫徹到底了,但仍然得面對皮膚乾燥的問題。
  
  針對這個問題,皮膚學專家的看法是:如果你完全脫水的話,皮膚是會因此變幹;但如果並沒有嚴重到脫水地步的話,那麼想要通過喝水來防止或改善皮膚乾燥問題收效不會大。
  
  所以,雖然喝水是養生之道中十分重要的一條,但卻並不意味著它可以完全解決所有的問題,要想和乾燥的冬季做鬥爭,還有許多功課要做。
  
  Part2:知道怎麼洗澡嗎?
  
  看到這個問題,估計大多數人都會笑出聲來,不就是洗澡嗎?誰不會呀。但是怎樣的洗澡方式才能讓身體更好地吸收水分呢?這一點恐怕知曉的人就不是太多了。
  
  天氣乾燥的冬天,當我們看到身體上出現一些白色的皮屑時,便會想當然地洗個熱水澡把它們清洗掉。但你會發現,每日一澡的「好」習慣卻不能讓你擺脫那些煩人的皮屑,而調高的水溫也只能暫時減輕瘙癢的感覺。
  
  實際上,這些「好」習慣只會加重皮膚的乾燥問題。在冬天,最健康的洗浴習慣應該是泡15分鐘左右的溫水澡。泡澡能讓水分更好的被肌膚吸收,而水溫適度才不會除去過多的身體皮脂。所以,次數適度、水溫適當才是有利於肌膚的洗澡方式。
  
  Part3:後續工作更加重要
  
  很多人對於皮膚的保養只限於清洗,卻忽略了清洗之後的後續工作。也許在濕熱的夏天還感覺不到什麼,但冬天一到,立刻會發現皮膚的各種問題漸漸浮出水面。
  
  除了要按照上一條所說的那樣養成良好的洗浴習慣以外,每次洗完澡都應該給全身塗上一層潤滑油。因為,即使已經在水裡浸泡得很徹底了,但是那些水分卻還是會從身上蒸發掉,只有潤膚乳液才能幫忙鎖住水分。尤其對於那些經常洗澡的人來說,這一個步驟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Part4: 別把身體擦得太幹
  
  平常會做一些基本面部護理的MM都知道,剛剛涂過爽膚水的時候擦乳液效果會比較好。同樣的道理,洗過澡後,在濕潤的皮膚上馬上塗抹潤膚乳液也比在乾巴巴的皮膚上使用要好得多。當然,並不是說要全身濕漉漉地塗抹乳液,正確的方法應該是用毛巾輕輕拍幹--這樣的濕度正好適合用乳液進行潤滑。
  
  所以,一定要記住,儘量鎖住一定量的水分在皮膚上,這是抵抗乾燥的方法中很基本的一點。
  
  Part5:麥片,不僅僅用來吃而已
  
  麥片不但是種十分營養的飲品,還可以在洗澡的時候派上用場呢!在盛滿溫水的浴缸裡傾倒2杯膠狀的燕麥粥就能起到舒緩肌膚的作用哦。如果沒有浴缸的話,也可以把燕麥粥當作肥皂來使用。方法很簡單,用手巾將燕麥粥包住,在水裡浸一下,然後擰掉多餘的水分,就可以把它當作普通的洗澡布一樣在身上擦拭了。
  
  Part6:選用肥皂要謹慎
  
  大部分的肥皂都含有鹼液,而當鹼性過重時,會對乾燥的皮膚產生很大的刺激。所以,對於皮膚乾燥的人來說,應該儘量少用鹼性很強的肥皂,而用「高脂肪」的肥皂來替代。所謂「高脂肪」的肥皂一般含有大量的脂肪狀物質--雪花膏、可可油、椰子油或羊毛脂等。
  
  Part7:增濕器--空調房裡很需要
  
  那些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的OL們通常更容易有皮膚乾燥和瘙癢的問題。這是因為暖氣會使室內的濕度降低到10%或者更低,而30-40%才是保持皮膚滋潤最理想的濕度。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在室內安裝一台濕度調節器。
  
  當然,如果認為只是簡單地安置一台增濕器就能一勞永逸那就大錯特錯了。首先,增濕器就像空調一樣,是有功率的,一台小的增濕器放在一間大的房子裡就起不到什麼作用,但如果在你的床邊放一台小的,倒是會有一定的效果;其次,在打開增濕器的同時,應該關上房門。如果安裝增濕器有些困難,那麼在房間裡放上一盆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室內的濕度。

作者: emilybird    時間: 2011-9-24 21:59

很受用~~~~~~~~感謝^^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