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椅墊上的女鬼.....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1-9-16 23:00     標題: 椅墊上的女鬼.....

哇塞!換椅墊啦!我瞄了一眼.....

原本舊的椅墊已經不見了,換了個新椅墊.摸摸看,還跟新的沒什麼兩樣.

他會花錢換椅墊﹖我和他認識這麼多牛,熟知他的為人,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這種錢他是絕不會花的.該不會.....

「新的椅墊,該不會是小如出錢幫你換的......」

小如是他交往多年的女朋友,要不是家人嫌二人年紀太小,不用說是結婚,可能連孩子都有囉!

「她哪敢!上次拿錢叫我換,才被我訓了一頓.這可是我從路上人家要的廢車上拆下來的.」

看來他對他的節儉一副非常自豪.

天啊!對這種吝嗇再加上不要臉的朋友,我實在拿他沒辦法.

只好拿「鬼」開玩笑,殺殺他的銳氣.

一向不信邪的他,隨口一句,「最好是個女的......這樣我白天一個晚上一個,剛剛好.」

不知道是他運氣背,還是嘴巴臭﹖居然真的給他碰上了!

「不過,那車主也真夠倒楣的.騎不到五百公里就這麼翹掉了.」

「去你的,連死人你也不放過.那你真的要當心晚上祂跑來找你....那就嘿嘿....有你瞧的.」

「哼!找我﹖找我就把祂收下來當小老婆,現在我可要去載我的大老婆了!」

小如就讀夜校,白天打工,晚上上課.

而大明早上送她上班,傍晚接她下班,順便送她上學,然後晚上再接她下課回家.

一天三 次,跑得比誰都勤快.

就因如此,所以每次一談到他要趕去接老婆.

我都會回他一句,「再不趕快點去,當心老婆跟人跑了.」

誰知三天後,他和小如居然真的要鬧分手.

聽說小如這幾天都讓別人載她,不讓他載.所以大明火大了就提出分手.....

就這樣大明找我喝了大半夜的酒,原本他的酒量就不好再加上猛喝悶酒.....

才一瓶紹興,就成了標準的「三杯兔」.

好不容易才把他送回家,才到樓下的車庫,他說:「愛睏啊!」就死賴在地上不起來.

家的人也沒辦法,反正晚上天氣也冷不死人,就乾脆把他丟在車庫?

隔天!他興高采烈地到了學校,雖然眼睛還帶著紅絲.

不過卻看不到失戀的頹廢.不管怎樣,我對他能振作起來感到高興.

在學校裡,他偷偷告訴我,「昨天我遇到一個很棒的美女....」

「真的嗎﹖那可要好好的恭喜你了.」

昨天我整天和他在一起,哪有碰到什麼美女.

雖然明知道他在說謊來不讓我為他操心.

不過我還是由衷的祝福他,能找到更好 的女友.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他每天到學校.

雖然有著朝陽般的生氣,不過兩眼的血卻絲毫未減,反而日益增多.

兩頰日漸消瘦,身子也越來越憔悴.

身為好友的我,對他這種自我虐待感到憂心.

怕他晚上一時想不開,所找了和他研究末猁熔z由到他家,時間晚了就和他睡在一間房.

半夜的時候,半睡狀態我,突然感覺到一陣震動.

隔壁的他,突然起身下床走動.我原本以為他要去上廁所,並不太注意.....

不是感覺到好像不太對,他居然站的直挺挺的一走路的時候雙手垂放.

就好像是一尊被拖著走的木偶.

在心中好奇與恐懼交織下,我偷偷的跟著他,眼見他拖著雙腳,走下樓.

慢慢的走到一樓的停車庫.

我不敢太過靠近,隔著一扇門偷聽.....

斷斷續續聽到他自言自語,「小靜,妳知道嘛!今天我同學來找我研究末?...我教了他....」

「小靜....妳告訴我....妳這輩子只愛我一人.」

「妳說啊!妳到底愛不愛我....」

我壓抑住心中的恐懼,偷偷將門輕輕推開一個細縫,瞇著眼睛偷偷往裡面瞧.

只見到大明他靜靜的坐在摩托車上搖啊搖的!

後面一團白色半透明的霧圍著他,輕輕飄啊飄啊.....

該不會是........鬼....啊!我差點叫了出來,幸好急忙咬住自己的手,才忍了下來.

慢慢將門拉了回來,然後快速的爬回樓上,穿過客廳進入寢室,矇著頭假裝睡著.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又聽到那種腳步拖地的聲音,傳了進來,在我身旁邊停了下來.

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我跟蹤他到車庫.

只好屏住氣息,默念著我唯一知道的「心經」.

這是我小時候沒事跟著老媽一起唸的,天知道有沒有效....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亮了,還是唸「它」真的這麼好用.

反正他安靜的回床睡覺,我也鬆了一口氣.

第二天,我找他到一個僻靜的地方,逼問他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推說昨天不就是在看書,看完書不就睡覺了.

他始終不肯透露昨天夜裡的事.

我沒辦法只好把當天夜裡的事,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聽完後他整個臉色發白.

他一直以為跟他在一起的她,是附近的「人」.....誰知道居然是.........鬼!.

原來就是那一天.....

他喝醉酒在車庫,半夜起來「抓兔子」的時候...

發現他摩托車上居然有一個女孩子孤單單的坐在那裡.

失戀的大明藉著酒膽和她提出交往.

她答應了,約好每天晚上在車庫見面....

就這樣我拖著神情呆滯的他,急急忙忙的下山.往山下一處不知名的師壇走去.

「師父!你看他是不是真的撞到邪了﹖」我開口問著.

師公仔細打量著他的臉色,一邊喝著米酒.

指著他說:「你們看,兩眼無神、印堂泛黑,不止是撞邪這麼簡單.

這黑中帶紅,肯定是碰上了個『女鬼』.」

他喝了口米酒繼續說道:「這女鬼怨氣很重,八成死於意外.不過.....

奇怪的是,這女鬼好像是你們自個請回家的.

你們最近是不是撿了什麼死人的東西....」

「最近有沒有撿到什麼死人東西﹖」我朝大明問著.

「我撿了很多,不知道是哪一個.」

「喂!喂!喂!少年仔,你要想清楚喔!

你即然是在車上遇到的一定是在你車上.你好好想看看!」

「會....不....會....是....那....個....東....西﹖」

我突然想到前陣子他才拆了一個東西.

「椅墊!」

「想到就好了!你們現在把那個東西拿過來.讓我做個法,誦個經超渡一下,就沒事了.」

師公仔繼續喝他的米酒頭.

「這...師父!現在去........沒關係嗎﹖」我按下心中的恐懼結結巴巴的問.

「放心啦!日頭這樣大.怕什麼......」

聽到師父這樣說,我們還是有點不放心,最後向師父討了道「符」,才放心的回學校牽車.

到了學校我們兩人誰也不敢去騎那台車.最後只好輪流牽那台車子下山.

經過那師公做法之後,告訴我們女鬼已經解決了.

那死人用過的椅墊,已經沒什麼問題了,以後還可以繼續用,不過....

我們還是將「它」拆下來,丟到山溝底下.

以後大明再也不敢在路上撿東西了.

誰知道那天又碰上那位「好兄弟」事後我們問小如當初為什麼會分手﹖

她的回答是,「他既然可以載別的女人,我為什麼不可以讓別的男人載﹖」

載別人的女人﹖該不會是小如八字輕,看到了.......

當你看到路旁的「廢車」上有你想要的零件,勸你最好不要隨便"借用".

否則當心...車主....半夜來找你喔....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