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美食] 剩餘年菜變火鍋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1-9-16 15:57     標題: 剩餘年菜變火鍋

年年有餘!每逢過年,家家難免都會有些剩餘菜飯。如何將剩餘的年菜DIY成創意料理?讓台中新天地餐廳主廚費耀順,傳授幾招廚房烹飪小祕訣。

費耀順表示,不管是吃剩的魚頭、雞骨或海鮮,只要再添加芥菜、大白菜、菇菌類等食材,以及開水或礦泉水,不到20分鐘即能輕鬆變出一道新的什錦火鍋或砂鍋。

萊爾富的「金雞報喜吉祥餐」中,吃剩的烏骨雞湯為湯底,加入已切好的白菜、芥菜、各種菇類、蘿蔔、豆腐等舖底。接著將吃剩的年菜如煙燻魚頭、紹興蝦、筒肚、豬腳筋、銀杏等,依序擺放在菜底上。最後注入白開水或礦泉水,加熱後即可食用。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