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珍藏夢想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1-9-15 09:04     標題: 珍藏夢想

閒來無事,打開櫃子,淡粉色盒子裡靜靜地安放在櫃子的一角,那裡面裝有顏料,油畫棒,調色盒,鉛筆,畫筆,速寫本,還有幾張未完成的畫。夢想在現實裡漸漸失重了,我只好把它們安放在盒子裡,藏在櫃子最深處,從不輕易打開。
  我把夢想放在心裡最深最深的角落,之所以收藏著與夢想有關的物件,是因為不想忘記,想提醒自己要堅持下去,不想失去那段與青春有關的歲月。
  年少時,這個很美好,極單純的夢想,在一段人生灰暗的日子裡它曾一度給了我無限前行的勇氣和力量,現在的我,已過了那個做夢的年紀,也沒有多少機會能去不顧一切追逐最初的夢想了。
  可是,人生一個不經意的轉身,夢想便被我擱置在一個舊的時間表,再也回不去了。
  關於兒時那個夢想,應該算是最初的夢想吧,它一直住在心裡,雖離現實越來越遠,但從未走出過這個拳頭大的心。畢竟它曾真實記錄了自己努力的過程。
  盒子裡這些熟悉的東西,像一段刻了字的舊時光,像一顆施了魔法的水晶球,像一本發黃的舊書,屝頁上一一記載著為了它和媽媽吵架,為了它瘋狂,為了它很快樂的那段日子,雖然它沒能在我生命最美的時光裡綻放,但是它也沒有隨著時間而凋零,因為這個夢想它一直都在我心裡;雖然我現在很少再拿起畫筆隨心所欲的畫畫,但是當年畫畫的樣子一直清晰地存在腦海裡;雖然它沒能成為我最後的夢想,但是今後我會讓它像手中的文字一樣成為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
  一眨眼,時間就過去那麼多年了,後悔有什麼用呢,以至於以後的時光裡,用買漫畫書、畫集、各種漂亮的小本子來彌補。至今這個愛好也沒有變,我留戀漫畫書裡那些唯美的畫面,甚至會因為看見一張漂亮的畫而毫不猶豫地買下一本書,也許書的內容我連看都不看,只是為了擁有書屝頁上的那張我喜歡的畫。其實,我知道花多少錢也不可能買回一個人一生的夢想,只想用這種方式讓自己的心靈得到一點點安慰和一點點滿足而已。
  人的一生會有許多的夢想。有些夢想是虛幻的、不切實際的;有些夢想只屬於某個特定的階段,過了那個「做夢」的年紀,夢想也就無所謂夢想了;而有些夢想卻是永恆存在的,它會支撐著你朝著理想的方向勇敢的走下去。¬現在,雖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像我一樣相信夢想,相信永恆,但是我卻總是能在一次次挫折和歷練中感受到夢想真實存在的份量,而我的心也總是能為它而充滿激情。
  最初的夢想沒有實現,以後也不可能實現,但是我會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夢想,給它一雙翅膀讓它飛得高,飛得遠。
-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