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如果深愛請先低頭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1-9-15 09:03     標題: 如果深愛請先低頭

同學聚會,聽說原來不參加的他臨時從深圳飛來,他幾乎一路跑著趕到酒店。名義是一群人的相聚,但可以說,她只為一人而來,只捕捉他的聲音,每到他開口,她不露聲色,其實格外用心。已經分手六年,分手時,她決絕轉身,一起去過的地方,一律繞著走,和他的“界限”劃得嚴格分明。他也是,校友群裡遇見,淡定地打個招呼走開,六年都這樣走過,他沉穩而驕傲,可聽他稱那個她“我的妻”時,她的心無法抑制地疼痛。
  人醉了,心卻醒著,給“閨蜜”發短信來接她,半天沒找到包,手機遞過來,機子陌生,掛繩卻熟悉,打滿六個結。她眼圈一紅,轉身歸還:“未接來電,可能有事情。”掩飾掉內心的慌亂,依稀聽見他跟其他人解釋:“沒事,老婆懷孕了,她這人就這麼粗心,單位體檢才發現。”
  也許只是巧合,他恰巧喜歡這條紅繩,她不願多想,紅繩是她新手所編,她告訴過他,如果愛,記得每年在上面打個結。清晨醒來,收到短信:昨晚你一直啞啞地哭,這麼多年,沒想到你還是一個人,那次冷戰,後來一直找你,就是碰不到,你故意躲著我?唉,你太驕傲,我也是,我們都太強勢,若知六年都放不下彼此,當初決不那麼執拗地不肯原諒。缺席了彼此的後半生,對依然愛著的人,是很殘忍的事情,你明白嗎?
  最後的問句“你明白嗎?”如醒酒灌頂。
  何嘗不是,愛時,我們總說多麼愛對方,在乎對方,其實自私而氣傲,不肯原諒,不肯低頭,不肯向對方說:“就按你說的辦。最後這次鬧,原因早想不起,大約事情也不過雞毛蒜皮,只記得他求她原諒,她執拗,後來輪她給他機會,他又視而不見。就這樣互相慪氣直到把緣分完全消耗殆盡,他調去外地,家裡迫他相親,她聽說,心痛卻裝作時過境遷,失掉最後與他偕老的可能。六年裡,天各一方地愛著;六年後,也注定各安江湖。
  意識到可能是最後的相見,畢竟這樣的聚會很難再有,她趕到機場,六年沒見了,一定送送你。他笑,這麼久?時間真快。
  看他走進安檢,看他回頭剎那眼裡依稀的淚,看他很快轉身走掉,她的心一點點掏空,突然間明白這個道理:緣分縱千百次,不服輸,將絕無轉機。要把日子過得恬靜而綿長,不是寂寞而華麗,這才是懂愛。
  那天夜裡,做了傷感的夢,她費力勸解一對戀人:“別提什麼必須分,心裡放不下,就是不分的最好理由!如果深愛,為什麼不能先低頭?所謂幸福,不是其他,是N年後的現在,依然和最初愛的人一起,而不是漸行漸遠,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
  醒來,淚竟流了一臉。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