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文章] 閒話女人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1-9-15 09:03     標題: 閒話女人

在網路閒聊中,有人似是很忐忑的問我:"可以告訴我嗎?什麼是女人?"
    呵呵,一個亙古卻不會厭倦了的話題!
    我思慮片刻之後便毫不遲疑地輕敲鍵盤迴他:女人是一朵亮麗的花,風起時淡香撲鼻,風息時妖嬈自賞,你賞她時她低眉頷首似嬌還羞,你忘記她時她依然花色生香不慍不驕;女人是天邊的流雲,遠觀輕盈悅目,想時卻如輕煙環繞,擁有時時如飛鶴雙棲,失去時如余聲繚繞在不經意間自會浮現她的音容笑貌;女人是一所港灣, 是一所醫院,是一所學校.....
    呵,女人你做到了嗎?
    哈,男人你體味到了嗎?
    其實,在現實中的好女人遠不止這些,肩膀雖弱,卻能力挑千斤!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甘願付出卻沒有任何計較的女人;一個歷經風雨卻依然氣宇不凡的男人,身邊一定有一個鼓勵他支持他能助他一臂之力的女人.....
    好的女人應該有好的修為:知書達理,大度釋然,不卑不昂,寵辱不驚,見怪不怪.讀起來似乎矛盾但細究卻也真切,知書達理是要有紮實的文字功底及良好的文化底蘊,而不是處處搬教條照章行事所以也就見怪不怪了,因為古語就有: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所以什麼都不足於為怪.
    好的女人應該是笑靨如花,也許我們不是亮麗一族,但我們的微笑足以溫暖你周圍的世界人心.
    好的女人也許平時不苟言辭,但你在需要言語的時候她也絕不吝嗇.她有溫情的撫慰,有似嗔似怒的嬌羞,有輕聲的問候,有淡淡的送別,有迎來的熱情,也有送往的回眸一笑,有暖如春風的沐浴也有在你迷途時的警示一語......
    好的女人應如天邊的夕陽,餘輝幻化成諸多美麗的圖案,讓你欣賞不及卻又力挽她的存在.在女人自己卻是溫冷適度,朝陽富有生機太過昂揚,中午的陽光太過熾烈亮了自己燒了別人,最適宜的莫過於夕陽,給人留戀給人幻想讓人想到今生的繼續明朝的希望!
    好的女人應是會賞識他人的人,發現別人的優點,淡化別人的缺點.快樂了自己,愉悅了別人,在己在人都是一種收穫,何樂不為?
    好的女人應該有一個如孩童般清醇的內心世界.為別人的成功歡欣鼓掌,為別人的小過失撅嘴一嗔,但之後卻都煙消雲散,忘卻到了九霄雲外.為霎時的快樂而開懷大笑,為霎時的難過而滴淚清瑩,而在清瑩的淚光中依然有笑靨的閃然浮現!
    好的女人如一首朦朧的詩,讀懂不是時間的問題,不是你思維的靈異,她需要的是相同的心境,相同的慨嘆,彼此心照不宣的吻合!讀不懂不要緊,是一種似霧似雲的淡淡的美麗!
    好的女人一定有淡然的心態,閒庭信步般的人生境界.不虛榮,不慕繁華卻獨有一份瀟灑飄逸.自己永遠是別人眼裡一道亮麗的風景------遠觀,親近,欽慕,至交莫逆但不可褻玩!
    好的女人應是一杯久釀的美酒------一口喝下去,痛快;細品,味道全在其中!累了,解乏;苦了,心甜;疼了,療傷;醉了好入眠.
    好女人一定是個有愛心,懂得珍惜與憐憫的人.她會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毫不猶豫的伸出自己的手,拿出自己的真誠與善良;對擁有的珍惜卻從不奢望,對受難受苦的人憐憫卻從不漠然!
    好女人應是天際閃亮的星辰,光亮雖弱不及太陽月亮,但從不自怨自艾,依然樂於奉獻自己的微光.多一快磚可以建更高的樓房,多一份愛心多一份溫暖,讓世界充滿愛!
    好女人一定是個有遠見卓識絕不輕言放棄,不朝三暮四做事有恆心有毅力,知道裝扮自己卻又品位十足的人!
    好的女人還應是言傳身教影響子女一生的帶路人.女人不結婚是一種人生的缺憾,儘管婚姻需要經營,但如果從不曾有過婚姻,便會少去許多的天倫之樂!
    ......
    更可貴的女人是在歷經風雨仰或是人生的起落之後依然保持一顆純美之心的人.
    呵,女人呵!
    女人閒話女人!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