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英特爾緊抱Google 將導入Android [打印本頁]

作者: htctouch    時間: 2011-9-15 08:20     標題: 英特爾緊抱Google 將導入Android

英特爾13日在年度開發者論壇(IDF)活動上宣布,與Google擴大合作,英特爾的處理器將導入Android平台,攜手進攻智慧型手機市場,兩者結合要與蘋果一爭長短。

 

市場預期,若英特爾這次真能藉由Google之力,順利進軍手機市場,在其晶片自製下,可能對與台廠合作密切的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等代工鏈相對不利。

 

法人分析,高通和輝達與台積電、聯電等台灣晶圓代工廠合作密切,相較之下,英特爾晶片一向自製,若其順利搶進智慧型手機市場,雖對日月光等半導體後段的英特爾供應鏈有利,但將對台灣晶圓代工廠較不利。

 

 

 

英特爾IDF美西時間的13日登場,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與Google 行動部門資深副總裁Andy Rubin於會中共同宣布合作事項。 英特爾指出,雙方將合作著手將未來新版的Android作業系統進行最佳化,以支援英特爾的低功耗Atom(凌動)處理器。

 

這代表未來版本的Android平台除了支援其他各種架構外,也將支援英特爾技術。這項合作案的目標,是為了讓內含英特爾技術以及執行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能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歐德寧強調,結合英特爾技術與Android平台的潛力,可以為市場推出各種新產品,也加快英特爾架構的發展腳步,並為日趨成熟的Android平台注入更多的創新活力。

 

Google行動部門資深副總裁魯賓(Andy Rubin)則表示,結合Android與英特爾的低功耗智慧型手機產品藍圖,將開啟更多的機會,協助業界推動創新與推出更多元的產品選擇。這項合作案將促進Android產業體系成長壯大。

 

英特爾強調,未來將善用Android平台的開放原始碼特性,為其客戶提供各種技術產品,協助客戶持續投入創新研發,也讓英特爾技術在各種裝置上都能充分發揮其優勢。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