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一雙只屬於她的溫柔的手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1-9-14 11:54     標題: 一雙只屬於她的溫柔的手

一雙只屬於她的溫柔的手

  她有一雙非常秀美的手,白皙,細嫩,手指修長圓潤。小的時候,身爲教授的父母讓她練習鋼琴,十個指頭在鍵盤上飛舞,如行云流水。

  而他只是校工的孩子,她練習鋼琴的時候,其他孩子都鬧騰,只有他會搬個椅子坐在一旁專心傾聽。他是除了她的父母以外惟一的聽衆,是她最知心的朋友。

  后來,一場車禍,令她失明,鋼琴也就成爲了擺設。養病的時候,她說,想聽聽鋼琴的聲音,他走上去,胡亂敲出音符,倒也像模像樣。他說以后我代替你當鋼琴家好了。她摸著他的手,溫潤,雖然還不是男人的手,卻帶著少年特有的柔軟,暖暖的,一直暖到心里。

  十年過去了,他大學畢業,成了一位普通的中學教師。他向她求婚,卻遭他父母的反對。

  是的,她雖然漂亮,長發飄飄,氣質優雅,但終究只是一個盲人。雖然他只是校工的兒子,外表也不出色,但是找個健康的女孩子根本不是難事。

  他卻固執地愛著她,牽著她的手,帶她離開家,兩人租著房子過起了甜蜜的日子。他把房子布置好,手緊握住她的手,說:從現在開始,我們不離不棄。

  她能感覺,這已是一雙成熟男人的手,厚實,溫暖,有力,線條清晰,令她有一種依賴的感覺。原來,手與手之間的依賴就像心對心的依賴一樣。


  她的世界是漆黑的,他卻成了她最明亮的眼睛。他怕她跌倒在冰冷的地板上,於是花了很多積蓄買最昂貴的地毯鋪在地上;他怕家具突出的棱角碰傷了她,把棱角都裹上了柔軟的橡皮;他不讓她做任何家務,每天一下班,就往家里跑,買菜,切菜,做飯,洗衣服……

  后來,她在國外的親戚接她去治眼睛。她終於在28歲這年,重新成爲一個美目流盼的女子。她可以留在國外念書,也可以工作。這次輪到她的父母反對了:反正沒有結婚,你和那個人,不存在任何關系。5o5u.cn

  她也不是沒有過猶豫,她的身邊出現了很多優秀於他的追求者,隨便選擇一個,都可以給她輝煌的人生。

  躊躇間她回國,回到他們的房子里,卻看到他已經把她的一切都收拾好了。他敦厚地笑著,眼里滿是傷感的血絲,可是他還是沒有讓挽留的話說出口。把行李放在她的手里,她碰到了他的手。

  這雙手,陪伴扶持了她多年的手,卻是這些年來她第一次見到。他是一個知識分子,手卻如一個老農民一般,蒼老,青筋突出,長滿繭子,還有傷痕。當一個單薄的軀體背負起另外一個人的人身責任的時候,他就沒有選擇地成爲遮風擋雨的參天大樹。而因了他,她的手,還如小時候那麽細膩潔白,手指圓潤透明,不染歲月的風霜。

  她把他的手,埋在自己的手里,十指緊扣,貼在臉上,讓淚水浸透。她知道,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石,也比不了面前這雙最溫柔的手,一雙只屬於她的溫柔的手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