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深深的愛,不讓你知道……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1-9-14 11:54     標題: 深深的愛,不讓你知道……

陰雨天,顧客稀少,無所事事。

有人掀了珠簾進來,傘禮貌地收在門外。

很好看的女孩子,干淨的面容,干淨的眼神,干淨的打扮。

說了聲你好,便不再打攪她,讓她自由地在店里挑選。

她仔細地將中意的小物品一一拿起,看片刻,小心地撫摩,又放下。我留意到,她總是先看價錢。

想必,經濟不太好吧。

她最后選中了一款好看的時裝表,一個精巧的小背包。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那兩件東西,價格都不算便宜。

要這兩件嗎?我不動聲色。

有折扣嗎?她小聲問,有些羞澀,臉色淺紅。

天氣差,顧客少,難得你來,八折吧。做了兩年的店主,這樣的事,我輕松應對得來。

她猶豫了一下,但還是點了點頭,沒有再繼續討價還價,把東西遞給我。

我習慣地拿過來包裝,卻被她阻止,她說,我先給你一些錢,你把它們放回原處,晚一會兒我再過來拿好嗎?

我有些疑惑,但還是飛快應允,也有顧客會把東西預訂下,交一點點訂金。可我沒想到,她交的訂金,竟是全部價款的一多半。剩下的錢,不超過一百元。真是奇怪的女孩,既是這樣,干嗎不帶走?

雖有疑惑,我並不多問,這是顧客的自由。既然她付了這麽多錢,按慣例,自然要給她包好放起來,然后等她來取。

她卻依舊阻止我,依舊小聲說,先把它們放回原處好嗎?眼神里,有幾分請求。

我笑笑,點點頭,仔細地把包包和手表重新放回原處。

謝謝你,我很快就過來。她的眼神歡快起來,到門邊取了傘,很快消失在我的視野之外。

這個奇怪的女孩!

不久她又來了,但不是一個人,她的身后,跟了一個個子高高的男孩,氣質和她真是登對。都是干干淨淨的面容,干干淨淨的眼神,穿棉質卡其色外套。

我剛要把她預付過大半貨款的包包和手表取給她,她卻似乎沒看見我一樣,轉頭拉著男孩的手說,我喜歡那個包包,看,就是那個紅色的,好多兜兜的那個。說著,已經在我之前,把男孩拉到了那個包包前。

你喜歡就買。男孩伸手把包包取下來,邊遞給她邊說,就是挺好看的。

她點著頭,把包包抱在懷里,眼睛繼續四下搜尋。

我沈住氣不吭聲,看她到底要做什麽。

她裝得跟真的一樣,摸摸這個,看看那個。兩分鍾后,才“驚喜”地又看到了那只時裝表。拿過來,轉頭,拉著男孩的胳膊撒嬌,你說本命年的生日送我兩件禮物的。

男孩的臉微微紅了,小聲說,當然,只要你喜歡。

她幾乎雀躍著,拿著她早就選中的兩件物品走到我跟前,問我,老板,多少錢?說著,背對男孩沖我眨眨眼睛。

我忽然明白過來,心頭一暖,脫口說,你可真會挑,這兩件,都是今天的特價品,然后我報出一個價錢來。

她回頭看男孩。

男孩的臉更紅了,輕輕推她,這麽便宜,太便宜了,買別的吧,我有錢。

我就要它們。她把東西抱在懷里,我喜歡。聲音任性起來,快付錢啊。

男孩顯然習慣了順從她的脾氣。不再說話,慌忙從褲兜里掏出錢來,大概四五百塊的樣子,想必,是他準備好了給她買禮物的錢。

我笑笑,抽過一百元,找零時,順手從身后拿過一對卡通情侶杯,說,所有過生日的顧客,如果在我們這里買了禮物,都有禮品贈送的。我把杯子塞到她懷里說,生日快樂。

因爲高興,她的臉頃刻漲紅了,連聲說著謝謝,男孩也跟著說,誠懇的口吻。

然后他們走了,她懷里抱著禮物,被他安全地擁在臂彎里。雨並不算小,他們共同撐了一把傘,但我知道,他們誰都不會淋濕,因爲他們都把對方愛得那麽好。

他愛她,那種寵愛溢於言表。她愛他,給他足夠的自尊,且不讓他知道。可以確定他們是一對貧窮的戀人,可物質的比重卻在他們這樣的情愛里,單薄得失去了任何分量。

愛嗎?愛多少?也不過這麽多,不過是深愛著,且不讓他知道。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