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如何快速融入陌生環境 [打印本頁]

作者: apple    時間: 2011-9-5 11:21     標題: 如何快速融入陌生環境

  很多人在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之後,會覺得渾身不自在,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今天我們來學幾個跟這種情況相關的表達。

 

  第一個是trying to find my feet,意為“我正在努力適應新環境”。

 

      其他類似說法還有:

  I'm trying to orientatemyself.

  我在盡力適應。

 

 

       I'm trying to settle in.

  我在努力習慣(新工作/新居等)

 

  I'm learning the ropes.

  我正在學習掌握竅門。

 

  下面我們來看一個關於適應新環境的對話,注意裏面的習語:

 

  Gordon:US 8, UK 42. Ferrare Cavallo. Heel…(Lying on couch &examining a pair of shoes)

  戈登:美國碼8號、英國碼42號、義大利真皮、鞋後跟……(躺在沙發上,反覆觀看一雙皮鞋)

 

  Katherine:Hurry up! You'll be late for work. What are you doing?

  凱瑟琳:快點!你快遲到了,你在幹什麼?

 

  Gordon:I'm a little bit worried about my new job. I'm trying to find my feet.

  戈登:我只是有點擔心新工作,我正嘗試適應新環境。

 

  Katherine:That's the trouble then. You deserve the boot.

  凱瑟琳:問題就在這裡,你真該被解雇。

 

  Gordon:Why?

  戈登:為什麼?

 

  Katherine:You work in a shoe shop and if you don't even know where your feet are, then there's no future for you there. Now get a move on before I put my foot in your mouth.

  凱瑟琳:你在鞋店工作,但居然不知自己腳踏何地,我覺得你在鞋店也不會有什麼前途。你再不動身,別怪我不客氣了。

 

  Gordon:Alright, alright, I'm leaving.

  戈登:好的,好的,我馬上出門。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