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酸菜白肉鍋 道地東北味!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1-8-30 09:37     標題: 酸菜白肉鍋 道地東北味!

天氣冷喝點熱呼呼的湯最過癮了,今天的好好吃就要帶你到彰化去品嚐最道地的酸菜白肉鍋,老闆是大陸東北人,自己用彰化本地的白菜醃漬酸菜,而且堅持用炭火煮鍋、保留原味。


酸菜白肉鍋一端上桌,香味撲鼻而來,這香味除了有酸菜的香、白肉的香,還有一點點炭火的香,原來老闆堅持用道地的大陸東北煮法,就是將炭火燒得火紅,然後再放進爐子裡,這木炭要紅得剛剛好,不能過頭,才能把酸菜白肉鍋的味道通通給包起來,之所以這麼香甜,是有原因的,老闆是用當地特產的大白菜來當鍋底,帶出酸酸脆脆的白菜口感,接著再放進豆腐和白肉,最後再倒入老闆熬煮多時的大骨湯,好吃的酸菜白肉鍋,讓客人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彰化的大白菜加上東北的煮法,讓這鍋酸菜白肉鍋跟別人大不相同,好幾十種的醬料也都是老闆自己調製的,一看客人吃得一口接一口,來自東北的老闆想不到家鄉味在彰化也能這麼受歡迎。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