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能減去10斤的三個秘訣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1-8-29 13:36     標題: 能減去10斤的三個秘訣

1 在清晨醒來後1小時之內吃飯。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在清晨醒來後1小時之內吃飯,這種做法在一年內至少可以幫你毫不費力地減去10斤體重;同時,因為這樣的做法並不會讓你放棄進食的念頭,也不會讓你逃避那些你愛吃的食物,由減肥帶來的緊迫感、焦慮和沮喪情緒,也會相應減少75%。

  此外,吃早餐可以幫助人體快速穩定血糖,穩定夜間高速的新陳代謝速率,有助於消耗熱量的肌肉組織快速生長,減少應激激素可的松(一種能增加腹部脂肪的激素)的產生。

  2 每3小時進食1次,每天可以吃5頓。

  不妨嘗試制定一張進食時間表,例如:早上7點吃早餐;10點吃點心加餐;13點吃午餐;16點吃點心加餐;19點吃晚餐。這樣每3小時吃1次東西的飲食方式,能使身體每周平穩地消耗一定數量的脂肪,不流失肌肉組織;同時,還可減緩新陳代謝速度,調整人體對食物的欲望,以及因饑餓帶來的不適感。

  3 睡前3小時不要吃任何東西。

  在夜間的睡眠時間內,人體能消耗熱量的肌肉組織開始生長,並對受損肌肉進行修補。美國減肥專家約治•克魯斯博士解釋道:“如果你上床前吃得飽飽的,身體會耗費很多能量來消化這些食物,並把它們轉換成脂肪,而不是肌肉。”

  此外,如果人在入睡之前吃得不太飽,對提高睡眠質量也有一定幫助。而一項來自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報告顯示,高質量的睡眠對改善血糖控制的效果非常明顯,能促進人在第二天醒來後減少攝入15%的熱量。

  克魯斯教授建議

  “為了避免在臨睡前出現無意識的大吃大喝,吃完晚飯,應立即漱口、刷牙,將剩余的飯菜妥善保存,並收拾起隨處可見的零食,也可直接在冰箱上放一個醒目的牌子,上面寫一些對你有明顯提示作用的文字,如‘加油!離標准體重還差6斤’,‘此時多吃一口,日後煩惱無窮’等。”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