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子夜風濤 [打印本頁]

作者: simon81620    時間: 2011-8-27 21:24     標題: 子夜風濤

正文  引子

  已經是深夜凌晨兩點多了,天氣卻依然很是悶熱,空氣象凝固了似的,連一絲風都沒有。
  陳邛開著出租車在馬路上奔跑著,為了省油,就算是這麼悶熱的天氣,只要沒有客人特意要求,他還是不會開空調。車窗大開著,車輛的快速奔馳製造出了一些風的效果,只是沒能改變悶熱的狀況。

  陳邛和搭檔同開一輛出租,因為他較對方年輕力壯些,所以通常都是他開夜班車。車子漫無目的地遊蕩在空曠無人的街道上,這個時間除了夜總會或D廳門口,通常已經很少客人會搭乘了。陳邛很了解這個行情,但剛剛才從一個D廳送個客人回家,這時候,他倒並不急著再趕回那裡去。

  遠遠的,司機特有的好眼力讓陳邛將一個人影捕捉到視線之內。這是條街心公園旁的幽暗小路,此時,車子正行駛在公園的圍墻外。昏暗的路燈照著那個圍墻外的身影,看得出那明顯是個女孩子,長髮垂肩,在背後輕輕飄動著,身穿著一身灰暗顏色的寬大長裙,面向公園的圍墻俯身半蹲在那裡不知道在擺弄著什麼。由於綠化帶很寬,圍墻離道路還有些距離,陳邛並未仔細留意,他腦子裡想的只是希望那個女孩子趕快回過頭來,最好是正想搭乘出租車的那種。他刻意放緩了些速度並將前車燈盡量打亮一些,可惜女孩子卻始終沒有轉身,對路上的車輛絲毫不感興趣。陳邛最終沒能接到這個乘客,帶著一點遺憾繼續向前駛去。

  一直忙活到早上七點半交班的時間,陳邛總算還是拉了幾趟客,營業額還不到200元,但他自己倒認為這也過得去了。他將車子交給了搭檔,帶著點疲憊回到自己的住處,一切梳洗停當,他這才癱倒在沙發上,很愜意地打開了電視機。電視裡正在播報本市最新新聞,看著看著,忽然一則最新消息吸引了陳邛的注意力,他不由瞪大了眼仔細看去。

  記者站在一個街心公園的門口處,在記者身後不遠的圍墻外的一處地方周圍已經被警方用隔離線保護起來,只聽記者熟練地報道著:“……這裡就是案發現場,死者是一名男性,今早六點左右,由晨練的幾個退休老職工經過這裡的時候發現,並及時撥打了110報警。目前,現場已經被警方隔離起來,正在進行勘察,具體死因還沒有得到確認,警方推測有可能是他殺,此處也並非是第一做案現場。最近本市接連發現了十幾具死狀相似的屍體,警方對此已表示高度的重視,希望各位觀眾如有知情者,立即向本台或直接向警方反映有關情況。此案還在調查中,我台會繼續跟蹤報道……”

  陳邛看完這條消息,依然瞪大了眼盯著電視機,一臉的驚訝表情。“那個地方不就是昨晚……那個女孩子她……”陳邛很害怕想下去,可眼前總是晃動著凌晨兩點多在公園外面經過時所看到的那個畫面,越是不敢去想,就越發覺得那個畫面說不出的詭異。半夜三更的,怎麼會有個年輕姑娘獨自在街上?她蹲在那裡到底手裡在擺弄著什麼?為什麼沒有風的夜晚,她的長髮會輕輕飄蕩?……

  ****** ******

  “媽媽,爸爸什麼時候才出差回來呀?”妞妞已經好幾天沒見到爸爸了,媽媽告訴她說爸爸出差去了,可早上在幼兒園門口和媽媽告別的剎那,她還是忍不住想問個究竟,從前爸爸就算出差,至少也會給她和媽媽打電話的,可這次出差都一個星期了,她卻始終沒接到爸爸的電話。

  媽媽勉強對女兒擠出個無奈的笑容,捏了一下女兒的小臉蛋,催促道:“快進去吧,爸爸晚上就回來了。”

  手機鈴聲響起,伍艷邊目送著女兒進入幼兒園,邊接聽電話。電話裡立刻傳來對方的聲音:“喂,是伍女士嗎?”

  “是我,我是伍艷,您是哪位?……”

  “我這裡是南園分局刑警支隊,我們今早六點在本市路邊發現一具男屍,死者名叫寧敬華,身高約176釐米,體重約70公斤,外貌及其他特徵均與您前幾天報案失蹤的丈夫比較吻合,希望您馬上過來確認一下。”

  “啊?什麼?你說什麼?!”

  對方將剛才的話又緩慢地重複了一遍,伍艷身子搖晃著,呆滯地聽著對方的敘述,竟然有些不敢相信。

  她急急忙忙地趕到南園分局,在法醫室裡看到了那具男屍,經確認,這個死者正是她的丈夫。伍艷用呆滯的眼神盯著躺在床上的冰冷僵硬的屍體,眼淚不停地流淌著。她甚至到此刻也還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這屍體死去有五、六天了,已經開始腐爛,但面部輪廓還依稀可以辨認。他五官扭曲得幾乎變了模樣,眼睛向外突出,死死地瞪著,頭部正上方有個巨大的洞,腦漿和血液已經流盡,只有些黑區區發了霉的殘留血跡還沾粘在頭髮上,而本來一向梳理得很柔順的頭髮卻根根倒豎著,一撮一撮的,很是恐怖。

  這怎麼可能就是她那個英俊瀟灑、充滿活力的丈夫?!伍艷想不通,丈夫從來不在外面惹事生非,怎麼會忽然招來殺身之禍?而且竟然手段如此殘忍?但事實就擺在面前,她只有流著淚,沉痛地一遍遍撫摩著那張僵硬的臉……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