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花蓮一日遊 從長春祠一路玩到天祥(上)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1-8-27 14:48     標題: 花蓮一日遊 從長春祠一路玩到天祥(上)

花蓮一日遊 從長春祠一路玩到天祥(上)
 
  
長春祠是民國47年為紀念修築中橫公路不幸殉職的員工而設立。從遠方遙望長春祠,「長春飛瀑」和鐘樓古寺,皆為此處的知名景觀。此外,長春祠步道也相當受歡迎,目前開放從三聖佛殿至祠堂路段,登高望遠即能欣賞立霧溪曲流景觀。  

【文、圖/Tripass景點家提供】

精彩行程:長春祠→砂卡礑步道→布洛灣→燕子口→慈母橋→綠水→天祥 →太魯閣晶英酒店

推薦景點:長春祠


長春祠

長春祠是民國47年為紀念修築中橫公路不幸殉職的員工而設立。從遠方遙望長春祠,「長春飛瀑」和鐘樓古寺,皆為此處的知名景觀。此外,長春祠步道也相當受歡迎,目前開放從三聖佛殿至祠堂路段,登高望遠即能欣賞立霧溪曲流景觀。

位置:台8線(中橫公路)186公里處
GPS:N24°09'47.4"、E121°35'45.4"

推薦景點:燕子口


燕子口

燕子口隔著立霧溪與中橫公路相對,從洞口看出去,對岸光滑的大理石峭壁上,有許多形狀不一的小洞;過去因山谷間有燕群在洞裡築巢,故得此名。走出洞口不久,就能見到溪流沖蝕出的許多有趣岩石造型,最有名的就是印地安人頭像。

地點:台8線(中橫公路)179公里處
GPS:N24°10'30.6"、E121°35'26.7""

推薦景點:慈母橋


慈母橋

前往天祥途中,慈母橋是必經之地,荖西溪由此匯入立霧溪,所以此處又被稱為「合流」。因為大理岩和片岩在此交接,可欣賞到白色大理石與綠色片岩兩種岩石的褶皺。以大理石建成的慈母橋,橋旁有顆彷彿綠背白肚的青蛙石,十分有趣。

地點:台8線(中橫公路)172.9公里處
GPS:N24 °1 0 '47. 0 "、E12 1 ° 30'38.8"

推薦景點:綠水


綠水

綠水也是一處河階地,綠水合流步道即以綠水為起點,入口在綠水地質景觀展示館旁,約40分鐘到1小時路程,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最迷你的一條步道,沿著山壁開鑿,僅能容1~2人行走。走在步道上,可以清楚看見綠水河階地的分布。

地點:台8線(中橫公路)171.5公里處
GPS:N24°10'46.4"、E121 ° 30'17.3"

推薦景點:天祥


天祥

天祥原名塔比多(泰雅族語「山棕」之意),原為泰雅族部落所在地,後來中橫公路開通,為紀念文天祥而改名為天祥。此處是立霧溪中最大的河階地,以此為分界點,以東主要由大理石組成,以西主要為片岩,祥德寺和梅園則是主要遊憩點。

位置:台8線(中橫公路)171.5公里處
GPS:N24°11'02.7"、E121 °29'16.4"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