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國中校長:一綱一本也該停辦 [打印本頁]

作者: nobody    時間: 2011-8-26 10:58     標題: 國中校長:一綱一本也該停辦

北北基聯測喊卡,北市國中校長與教師主張,應同時停辦一綱一本的選書作業,讓選書權真正回歸學校,落實教材自決。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表示,一綱一本是否停辦,之前沒有討論過,但未來可以再討論,目前沒有答案。

 

北市教育局表示,明年五月是否舉辦聯合選書,牽涉北北基三市,目前維持一綱一本,但是否續辦可以檢討,取得共識。

 

北市螢橋國中自然科教師沈文毅說,北北基一綱一本選書採「多數決」,讓外界有綁標之嫌。未來十二年國教要教學活化、評量多元化,教材甚至可由教師集體自編,教師在教學最前線,知道自己用那一版本教學最得心應手,教育局不需主導選書,回歸給教師自己決定即可。

 

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峰也說,既然沒有後端的北北基聯測把關,在課程改革、免試入學來臨時,前端的一綱一本應順勢再解套,把教科書選書工作留給教師自主規畫。

 

另有校長表示,一綱一本選書,每校選出推薦版本後,北北基聯合投票再確定一個版本,對個別學校而言,如果推薦版本與學校原本的建議版本不同,即是打擊學校教學專業,不如開放學校自選。

 

今年有十二年國教第一屆入學生,教科書版本去年選書時選定國文(南一版)、英語(佳音版)、數學(翰林版)、自然(南一版)、社會(翰林版)。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