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聯測「一綱一本」夢碎 家長憂失競爭力 [打印本頁]

作者: lancer    時間: 2011-8-25 22:58     標題: 聯測「一綱一本」夢碎 家長憂失競爭力

北北基聯測確定喊卡,後續卻也衍生更多問題。像是現在的八、九年級學生,已經念了1、2年的單一版本,重返基測又要再度面臨教科書「一綱多本」。擔心考試範圍無形之中增大,家長也跳腳擔心孩子會不會唸不夠,跟外縣市本來念「多版本」的學生相比,失去競爭力。倒是部長吳清基面臨北北基學生版本問題,回答是「台北市的版本就是最好的版本」,政策反覆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

 

教育部長吳清基:「北北基選的是各個學校選擇出最好的版本,念最好的版本,老師再認真教,其實他來考基測他還是不會吃虧。」

 

北北基大翻盤,確定不玩了,教育部長吳清基也跟著改口要北市學生念好自己的版本就好,言下之意不就是支持「一綱一本」,話是這樣說,但考試政策再度急轉彎,讓家長不滿,急跳腳。

 

北市家長聯合會理事長許永佳:「就像跑馬拉松,他已經跑1年了、跑2年了,你再告訴他遊戲規則改變,我們覺得這樣是比較草率的,是不能接受的,你這樣一變動,多少家長是跳起來的?多少家長是要來抗議的?」

 

 

北北基原本從基測一綱多本自成一套,考「一綱一本」,現在北北基喊卡,學生又得回到基測,面臨一綱多本,也擔心競爭力大降,一夕之間教科書版本跟考試範圍莫名加大,尤其現在八年級生,念了1年的一綱一本,九年級生更慘,已經讀了2年。

 

家長林媽媽:「版本的問題對我們孩子而言,真的是無形當中的壓力又變大了,家長跟著擔心說,我們的範圍跟外縣市的範圍不同步,我們當然真的就很擔心啊,也很著急啊,不希望讓我們的孩子都在當白老鼠。」

 

當年為了減輕一綱多本可能帶給學生的壓力,北北基採用一綱一本,一度被家長視為紓壓良藥,沒想到12年國教上路,基測也從考2次變成考1次,政策大轉彎,也宣告短命的北北基聯測就此夭折。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