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投資的新手運 [打印本頁]

作者: simon81620    時間: 2011-5-11 12:45     標題: 投資的新手運

投資的新手運其實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大概歸納幾個產生的可能原因。

很多新手剛入市場的時候一開始往往都是獲利,但大部分人可能很快就被市場淘汰了。
當然也有人幸運的了解市場的真諦,而能繼續在市場中生存。

1.見好就進
大部分新手進入市場的時候,往往是多頭已經到一定階段了。聽到很多人在賺錢而躍躍欲試,好一點的在山腰入市,壞一點的在山頂入市。
多頭時,真的隨便買隨便賺,很容易讓新手有自己是神的感覺,造神運動也紛紛出現。
但仔細思考,連融資規定都不知道的人在用融資買賣,這樣不會太冒險嗎?
我常說的一句話:「Do you want to pay time or money?」
但是大部分人選的都是pay money,畢竟Time is money阿。
多花點時間作點功課不是很好嗎?
當看到記憶體股在炒作的時候,你知道它是顆粒廠還是模組廠嗎
當人家說記憶體狂漲的時候 你知道是dram還是nand flash嗎


2.簡單就是好
很多投資大師都告訴我們 投資要簡單化。
有時知道太多 反而不容易下判斷
當然這是對的,不過每天看看雅虎股市,看看BBS就能賺大錢,你覺得你會是那種人嗎?
如果是的話,也不用接下去看了,因為這篇文章不是寫給你這種神看的。
新手有的時候,往往是先有多空。然後再看看不對稱的資訊,這樣能賺多久?
要能從資訊中找到不同的觀點,才能發揮基本面分析的意義
看看EPS或本益比就能賺錢喔,那可能用飛鏢選股還比較好一點


這一篇只是在講新手運,所以就不談太多投資的觀念,我不是基本面教派,而是籌碼面信徒。
不過如果從基本面都看不出題材可以炒作,那終究還是會被打回原形,投機者快買,投資者勿入。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