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抗通膨 資源基金啃商機 [打印本頁]

作者: nissan    時間: 2011-4-22 22:27     標題: 抗通膨 資源基金啃商機

國際油價持續攀升帶動全球物價節節高升,通貨膨脹問題已從新興亞洲蔓延到其他地區,成為全球性通膨危機。瑞士寶盛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認為,各國家對天然資源需求旺盛,高油價推升能源及食物價格,通膨壓力隨之加劇。另一方面,隨著氣候異常,天候因素是干擾食品價格的最大因素,長期而言,食品價格走勢持續上揚。

根據Bloomberg資料,MSCI能源指數及CRB原物料指數年初迄今皆有超過8%的漲幅,雙雙高於MSCI全球指數表現,EPFR 資金流向統計亦表示今年第一季流入能源及商品的市場資金逾200億。另外,四月份美林美銀經理人調查報告中指出,以目前中東北非局勢動盪,油價持續升高的情況下,能源已成為經理人最受青睞的產業類股。

長期而言,供需失衡的情況持續惡化,天候因素干擾,食品價格仍將上揚,在追求增加產量以達到最大獲利的心態下,能幫助農夫產出高效率作物的化肥及農業機具前景看俏。此外,中東北非局勢動盪、日本核災與震後重建題材,帶動能源及金屬礦業上揚,食品價格與通膨也持續升溫,將嘉惠農業相關產業。天然資源基金將成為抗通膨的投資標的。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