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軟性電子聯絡簿 親師影像溝通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1-4-20 20:22     標題: 軟性電子聯絡簿 親師影像溝通

軟性電子聯絡簿 親師影像溝通


傳統紙本家庭聯絡簿,小朋友必須寫下每天的作業項目、老師交代的話,再帶回家給父母簽字,手續相當麻煩;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研發出軟性電子家庭聯絡簿,尺寸如A4大小,可折疊,親師可透過錄音播放與影像溝通,更不怕小朋友漏記了。

工研院電光所昨天發表軟性電子家庭聯絡簿雛形機,並邀請工研院安親班小朋友到場,拿著比簿本輕的軟電聯絡簿,小朋友都覺得新奇,小朋友第一個感覺是「不會因寫太多字手痠了。」

電光所軟性電子系統組長侯維新說,這是領先國際的電子資訊裝置,透過系統設計,整合了一個4.1吋的軟性液晶顯示器、軟性電池及零組件,可以一次錄放8分鐘的聲音,讓親師間透過影像及聲音溝通,建立緊密的溝通管道。

軟性電子是未來趨勢,他說,產品特性是輕、薄、可撓曲,這款聯絡簿,還內建軟性雙穩態液晶顯示器及可充電電池,提供老師及父母溝通的新體驗。

他說,軟電聯絡簿下方有錄放音裝置,左邊為教師區,右邊是家長區,左上方有4個圖像,代表學生這一天表現的情況;非常好的,人臉笑得開、很好的「微笑」、一般則持平,表現差則是「憋嘴」,家長可以看圖就知道孩子的表現。

昨天,竹東二重國小李維庭、梁芳、龐子薇和何品叡也到場,李維庭說,以後手不用寫字寫太痠、爸媽不用簽名,他也擔心錄音效果,「會不會太吵?」、梁芳說,萬一不會操作怎麼辦?

侯維新說,這項設計仍繼續商品化中,未來還可應用在MP3、軟性錄音片、軟性影音產品與消費性電子產品。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