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梅里雪山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1-3-4 10:15     標題: 梅里雪山

梅裡雪山是雲南最高峰,是藏區八大神山之首,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多座、稱“太子十三峰”,主峰為卡格博峰,海拔6740米。卡格博,藏語意為“白似雪山”之意,俗稱“雪山之神”。

 

傳說是九頭十八臂的煞神,後被蓮花生教化,受居士戒、改邪歸正,從此皈依佛門、做了千佛這子領尕制敵寶珠雄師大王格薩爾麾下一員骠悍的神將,從此統領邊地、福蔭雪域。

 

卡格博像常被供奉在神壇之上。他身騎白馬,手持長劍,雄姿英發,這與雪山之神的高峻挺拔、英武粗犷的外貌特征是極其相似的。卡瓦格博峰還是迄今無人能登頂的“處女峰”.


1.露出尖尖角的神女峰!

2.神女峰(也叫緬楚姆)相傳是卡格博的妻子,氣質若蘭,
優雅端莊的守在卡格博的旁邊,深情地與卡格博相對望。

3.守護著卡格博和神女峰的五將軍峰和大將軍峰

4.遠眺梅裡雪山

5.金頂的大將軍峰

6.完全沐浴在晨曦中的大將軍

7.忠心耿耿守護神女峰的五將軍

8.晨曦中的卡格博峰,臉剛露一下馬上又害羞起來

9.在卡格博峰處,神光射向天空

10.善於喬裝的卡格博峰,象一位戴著墨鏡長發飄飄的時髦女郎開著摩托車向前飛馳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