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新加坡是愛吃鬼的天堂! [打印本頁]

作者: kylinp    時間: 2011-1-13 10:54     標題: 新加坡是愛吃鬼的天堂!

新加坡是愛吃鬼的天堂,從小販中心到高檔餐廳,大家都不停地吃喝著。跟台北比起來,新加坡這幾年的吃變貴了,雖然小吃的價格沒變太多,但餐廳與咖啡廳的消費明顯貴了點。連麥當勞的早餐都比台灣的貴了30%以上,吃在新加坡得愈來愈精打細算。



新加坡人很耐熱,露天座位比室內

的受歡迎,到處可見這樣擺張桌椅
就在戶外吃起來的畫面

新加坡不論是速食店、路邊小販或是高級餐廳,都得要有衛生認證。無關食物美味與否,是跟這間餐廳的衛生標準有關。包括廚房清潔與否,與掌廚者的個人衛生。共分有4個等級,大部分的餐館都有B的水準,不必太擔心。
A:Excellent(讚)
B:Good(很好)
C:Average(標準)
D:Below Average(低於標準)

【餐飲重點總整理】

有冷氣很重要:小販中心的東西的確比較便宜,不過因為沒有空調,吃起來滿身大汗真是要人命。我曾經在小販中心買到比有冷氣的美食街還貴的飲料,真是氣死人。建議大家若非必要,在有冷氣空調的美食街用餐就好。

1上餐館不必給小費:很多地方服務費已內含。
2細看收據:稅務名目多,記得看收據明細。
3餐廳不流行給開水,都要另外加點。


本文摘錄自太雅出版社 《開始在新加坡自助旅行》作者/王之義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