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摩西奇蹟」 菊島再發現!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1-1-9 08:43     標題: 「摩西奇蹟」 菊島再發現!


台版「摩西奇蹟」 菊島再發現!
韓國珍島因為「神秘海路」而聞名,每年農曆2月最後一天和農曆6月中旬,當中幾天因為潮汐及海底地形的關係,海水會在珍島和對岸茅島間消退形成一條「海路」,視覺畫面十分震撼,令人稱奇於大自然的神工奧秘。

  這麼特別的自然景觀,是不是讓人聯想起出埃及記中的「摩西奇蹟」?

  沒錯!但想親眼目睹這樣的海路畫面,不用大費周章跑到韓國去。就近在台灣澎湖湖西鄉的知名景點「奎壁山」,就能發現台灣版本的「摩西奇蹟」!

  「奎壁山」是旅人行走澎湖縣湖西鄉必訪的景點,為一典型的陸連島。奎壁山東方有座無人島「赤嶼」,島長約120公尺、寬約60公尺,漲潮時奎壁山和赤嶼各為兩座獨立的島嶼。

  每逢退潮之時,奎壁山和赤嶼之間便會現出一條長約500公尺的海路步道,步道兩旁仍是海水,畫面上看起來就像是海水被劈成兩道般蔚為奇觀。相較於韓國珍島,澎湖奎壁山的海路伴隨潮汐變化天天上演,沒有季節限定,只要看準潮汐時間就看得見、走得上這麼一回。

  退潮時踏上奎壁山和赤嶼之間的海路,漫遊其中的同時,觀賞路程中的海洋生物、看鄰近村莊的漁民前來捕魚、拾貝,欣賞沿途的玄武岩岩貌,在在都是十分新奇有趣的體驗。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奎壁山和赤嶼除除了海路之外,這裡同時更是澎湖推動「玄武岩地質公園」的六處預定地之一。

  奎壁山在退潮之際,繞行山壁步行至島嶼後方,可以發現一片鮮少人踏足的玄武岩壁及白色沙灘,十足的私房景點。赤嶼附近因受海蝕作用,奇特的蕈狀岩和壺穴林立,兩相結合成為澎湖最珍貴的地質教室。

  從澎湖馬公市為起點出發,行經東衛沿202縣道在南寮村轉入澎14號鄉道,約1公里的距離便可抵達奎壁山。台版的「摩西奇蹟」海路加上獨有的玄武岩景觀,不用到韓國,這般奇景近在台灣澎湖「奎壁山」再發現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