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電視廠出招 力抗谷歌入侵客廳 [打印本頁]

作者: apple    時間: 2011-1-7 12:59     標題: 電視廠出招 力抗谷歌入侵客廳

利用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鑼的「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電視廠商將推出嶄新網路服務,藉此力抗谷歌公司、蘋果公司等勁敵主導家庭娛樂市場。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 Inc.)以及機上盒供應廠商—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 Inc.)等企業,都將從今天開始為新的應用程式揭開面紗,暗示他們將不會束手就擒,任憑谷歌(Google)、蘋果(Apple Inc.)或其他的後起之秀奪走透過電視觀賞網路節目的消費者。

加州的專業市調機構Display Search資深分析師席姆(Richard Shim)表示:「這些公司全都開始突破自我,這樣一來不但可以搶得先機,同時也因為不會受制於開發夥伴而得以有不同的發展。」

Display Search表示,到了2014年,售出的電視機將有超過半數都配備了網路服務。電視機由於價格較其他的設備為高,又是許多消費者家中客廳活動的聚焦處,因此被電子產品製造商認為是提高利潤、培養品牌忠誠度的關鍵產品。

總部位於南韓水原(Suwon)的三星電子從去年開始尋求軟體開發商合作,希望能夠充實他們的線上應用程式商店SamsungApps,以開發出適用於三星電視、藍光播放器、電腦及GalaxyTab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的應用程式。

總部位於首爾的樂金電子、東京的東芝公司(Toshiba Corp.)和其他的製造商,則預期會在消費電子展上跟進宣布類似的應用程式商店。來自加州爾灣(Irvine)的美國第2大電視供應商Vizio Inc.則將會展示新款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可以連結到自營的應用軟體商店。

樂金的產品研發主管阿勒西(Tim Alessi)受訪表示,「隨著越來越多人接受網路連接電視,我們相信他們會開始追求更多的功能。」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