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興7國 2032年超越G7 [打印本頁]

作者: apple    時間: 2011-1-7 12:55     標題: 新興7國 2032年超越G7

根據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 PwC)的預測,受到金融危機加速全球經濟權力移轉所致,只要再20年,世界最大7個新興市場的規模就會超越七大工業國集團(Group of Seven, G7)。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在倫敦公布的報告中表示,從預估市場匯率計算出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總和來看,前7大新興經濟體的規模將在2032年凌駕於世界最大工業國集團-G7之上。根據資誠的報告,中國在同年也將取代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

在此次由已開發國家銀行危機引爆的全球經濟衰退之中,新興市場扮演了引領世界步出低谷的角色,而中國也因此在去年擠下日本、登上世界第2大經濟體。資誠的報告預測,發展中國家將在未來數十年內推動全世界的經濟,最大動力則來自於中國和印度的經濟成長。

資誠的經濟學家霍克斯沃施(John Hawksworth)和狄瓦里(Anmol Tiwari)在報告中寫道,「印度和中國再度崛起,加上他們壓倒性的人口數,將會成為18世紀末期和19世紀工業革命之前的歷史常軌重現。」「當年工業革命導致全球的經濟強權轉移到西歐和美國-這個暫時性更迭,如今將逆轉回頭。」

資誠喊出的「新興七國」(Emerging Seven, E7)指的是中國、印度、巴西、俄國、印尼、墨西哥和土耳其等經濟體。在2009年,新興七國的GDP總和大約是G7總和的35%。根據資誠的報告,在2020年的時候,E7的GDP規模將攀升至G7的70%;而到了2050年,E7規模將比G7大上67%。

資誠預測,同樣在2032年,巴西的經濟規模將會追過德國,印度則將在2028年超越日本。

經濟師霍克斯沃施和狄瓦里在報告中表示,「主要新興經濟體中的快速經濟成長與其中產階級的快速成長相關,而這將為西方企業提供龐大的新契機。」「若是西方企業繼續聚焦在北美和西歐的市場,他們將會逐漸落後於歷史的慢車道之中。」

在去年的一份報告中,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利用購買力平價調整匯率計算,推估G7的經濟規模將於2020年由新興七國所取代。購買力平價是將各國之間同種商品的不同價格列入考量。今天的報告則預估新興七國在2032年取而代之,使用的工具是市場匯率預估,並未依照價格差異作調整。
作者: 278143302    時間: 2011-1-7 14:40

長知識了 感謝你的分享喔!!

E7比G7大

歐美大國衰退中!!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